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祭先烈,革命精神代代传 杭州市下沙中学举行“祭英烈,学党史”活动
2021-04-03 13: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刘倩倩) 4月1日,杭州市下沙中学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和退休党员一同来到位于西子湖畔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缅怀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百年精神。

  杭州,这座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英雄之城,二十世纪以来饱经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磨砺,幸有无数仁人志士投身其中,前赴后继,献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退休党员代表朱哲身老师和共青团员代表803班孙宇轲同学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教师及学生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老少携手,缅怀英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退休党员代表许洪星老校长领誓下,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坚定誓言刻印在了现场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的心田。

  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共青团员代表801班曹阳同学领誓,全体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每一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都在革命英雄石碑前立下远大志向,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杭州市下沙中学负责党建工作的校办副主任杨茹老师为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带来了一堂微党课,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在百年征程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斗争,取得民族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人民自己特色道路的光辉岁月,并希望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能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者,担负好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

  为了更直观的感受党的百年精神,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穿越历史的云烟,艰苦奋斗的岁月展现在众人在眼前。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历经北伐战争血与火的洗礼、土地革命的风云突变、抗日战争的炮火硝烟、解放战争的狂飙席卷,新中国成立后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实践探索。这一幕幕深深的震撼了大家的心灵,体会到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纷纷拿起笔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这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我们参与了“祭英烈,学党史”的活动。在英雄纪念碑下,我们仰望党旗,向那些英烈敬礼。一句刻在石碑上的话打动了我,“同志们,胜利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我们”。我内心对他们的敬佩全都藏在了一次次鞠躬,敬礼之中。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我了解到了许多曾留下光辉或是悲愤的斗争,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心中激动万分。我做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会接过光荣的接力棒,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04班 毛静雯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23日,将走过一百个春秋。有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甘愿用自己的身躯铺成新中国成立之路。例如,李成虎,萧山人,衙前农民运动的主要领导人。在1921年9月,李成虎组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但他却被凌虐死于狱中。伫足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思绪在历史的长河中穿梭、流连,也在未来的迷惘中寻找答案。睁开眼,我似乎找到了答案,瞻望纪念碑直插云霄的石柱,致敬先烈,英雄安息!

  ——801班 梁静姝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是我进入共青团的第一年。在清明节前夕,我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看身为共产党员的爷爷奶奶重温了入党誓言,我也宣读了入团宣言并低头默哀了一分钟,缅怀那些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这美好的生活。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我知道了许许多多党的重要事件,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庄严而有意义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作为共青团员,我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以后的100年贡献出更多属于我的力量,不忘英烈,振兴中华!加油!新时代的好少年们!

  ——802班 韩伊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站立在英雄纪念碑下深有感触。英雄们为我们现在美好生活付出了生命,在默哀时我似乎看到了英雄奋进搏杀的场景,顿时产生了一种无比尊敬的感受,而在中国共产常杭州历史馆时,历史仿佛在我眼前重演,身为杭州的一名中学生,看到杭州一步步的发展,内心深处不禁产生了一股力量——为杭州的美好发展而奋斗!“少年强,则国强”,正值建党100周年,在接下来的100年里,通过我们少年的努力,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802班 吴佳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4140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