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组织学生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1-05-07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钱佳芹)“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这是七年级学生在本学期学习过的语文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的选段。同学们学了这篇课文感触异常深刻,对这些战士们又崇拜又敬佩。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就有这样一位兰心少年,在学习了这篇课文后,便萌生了一种想亲眼见见这些英雄们的强烈念头,在他的感染影响下,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开始寻访老兵足迹,踏上了红色“追星”之旅。

  这位兰心少年便是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红领巾·心向党”小队队长孟航冰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机缘巧合之下,孟航冰同学和他的妈妈辗转得知杭州市第三福利院里住着几位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们。获悉此消息后,大家内心都激动不已。

  学党史,敬老兵,革命薪火代代传。就这样,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师生一路追寻红色足迹,在丁中党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学校“红领巾·心向党”小队走进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看望和慰问了这9位“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老战士。跟随兰心少年一起,共同去感受这些仍然被这个时代崇敬的人们吧!

  兰心少年们为老战士们系上了我们光荣的少先队标志——鲜艳的红领巾。

  学史明理,学史崇德。老战士们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回忆过往仍历历在目,他们以亲身经历过的那些动人心魄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曾经是医疗兵的裘惠芳奶奶谈起过往更是几度哽咽,裘奶奶表示,自己第一次上战场时,看见同胞们倒在战火的血泊中,那种心痛和难受难以附加。尽管如此,仍有无数的战友同胞们在拼命向前冲,冒着枪林弹雨,时刻做着牺牲的准备,只是为了保家卫国!老战士们表示,抗美援朝的胜利让他们感到十分自豪,当时大家没有一个怕牺牲的,上了战场就没想着能活着回来,都抱着无论如何都要与敌人抗战到底的必死决心。在老战士们讲述过程中,大家无一不为之动容,都被深深震撼,几位小队成员更是悄悄抹起了眼泪。在老战士们讲述完以后,兰心少年们齐刷刷站起来,默默对着这些英雄战士们肃穆敬礼。

  兰心少年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为英雄们朗诵了文章开头这篇令人动容的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

  同时,大家还看到了英雄们精心保存的勋章、纪念品等珍贵物件。

  裘惠芳奶奶表示:“没有经历过战争,不会体会到和平的难能可贵,伢儿们要好好读书,以后为国家做个有贡献的人。”临近离别,抗美援朝老战士们还不忘亲切地嘱咐大家,现在条件好了,要学会珍惜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幸福生活。“红领巾·心向党”小队队长孟航冰同学深有感触:“能够见到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能够向他们念出我喜欢的课文,我已是感到万分荣幸。正是有像爷爷奶奶这样的英雄,才有了今天幸运的我们。感谢最可爱的人,我们也将牢记嘱托,定将这红色基因好好传承下去。我们这一代虽年少,但也充满自信,带着这万丈豪情,让这世界好好看看我们中华儿女的气概!”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捍卫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志愿军们的精神,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尊心。正如几位英雄所说,传承这种不畏艰险、的民族精神,将会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这片赤诚之心像一把熊熊烈火,点亮了同学们的“红色”兰心。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我们坚定奋进信心,做新时代红色精神的践行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