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中医药大学:话百年公卫史 悟为人民初心
2021-06-28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金鑫俊 方静)“不同于医护人员直面生死,公共卫生人员是默默挡住疾病的那只臂膀,为全民健康建起一道隐形的防护墙,当每个人手中亮起绿色的健康码,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

  近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微型党课比赛中,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芬芬以《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为题,用“生机绿”“希望绿”“放心绿”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百年公卫史艰辛且波澜壮阔的征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

  通过开展百年卫生防疫史系列专题讲座,“守初心、担责任、扬精神”主题座谈会,新中国公卫故事宣讲活动,我为抗疫做贡献实践活动,党课展示等五类活动,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忆百年党史 学百年公卫史”系列活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一同回首百年党史,激发师生责任与担当,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此外,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相融合,师生们在专业课堂上共同追寻百年来公共卫生事业对社会、国家和人类的贡献,共同学习奋斗在抗疫一线公卫人的执着与精神。

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3班的学生党员胡依函说:通过学习,我们不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也学习了公共卫生事业的百年史。身为公卫人,应深刻感悟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认真思考作为公卫的后浪们该如何为党和国家、为全民健康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