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投篮、摸高、射箭...西兴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体验花式开学礼 美美开启小学新生活
2021-08-30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胡伟英)秋风送爽,笑语盈盈。8月29日上午,西兴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一年级新生开学礼,满满的仪式感只为可爱的孩子们。

  当充满朝气的一年级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时,老师们已经在校门口迎接他们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声声甜甜的问候,校园到处洋溢着欢笑。踏上红毯,走过“彩虹门”,小朋友们满怀憧憬地走进校园。

  “亚运项目喜参与”的活动,使孩子们充满了期待感和新鲜感。小朋友们摸一摸食品、读一读词语,敲个鼓,再和心爱的棒棒糖、苹果留个影并带走,这真是一份意想不到的快乐!

  “篮球小将”和“射箭小神手”跃跃欲试,靶中心分别呈现了西小“尚志、明理、好学、健体”的校训内容,射中哪个即可得到相应的定制书签一份。不仅如此,参与亚运项目体验,还可以收到一个亚运吉祥物贴纸。

  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小朋友们高高兴兴地走进了自己的班级,温柔可亲的老师正微笑着等待着他们,精心布置的黑板报,漂亮的班级文化,让孩子们忍不住发出了惊叹:“哇,好漂亮。”

  老师们为庆祝小朋友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将书本用红丝带绑好,送给孩子们。双手捧过新书,接受这沉甸甸的礼物,今后,他们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小朋友们在教室里和老师以及新同学见面,他们一个个端正地坐着,眼里都是小星星,表现出了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的极度向往。一张张心愿卡不正表达了他们心中最真切的期待吗?

  随后,小朋友们排好队,一起乘坐“西小快乐号”专列出发,第一站来到了“美术教室”,孩子们的脚被一幅幅大哥哥大姐姐的画吸引住了,“快看,我喜欢这画中的小螃蟹”“我以后也要到这里来画画,也要把我画的画贴在墙上给大家欣赏”……

  在欢呼雀跃中,孩子们来到第二站——“体育馆”,“体育馆的屋顶好高啊!”孩子们忍不住伸出双手摸一摸篮球,“咚咚咚”拍上几个。

  第三站是“音乐教室”。“这是钢琴,那是手风琴 ……”看到这些,孩子们的兴趣愈发浓厚了。伴着美妙的乐声踏上第四站——“阅览室”,“哇,好多好多的书啊!”“有我喜欢的绘本耶!”孩子们激动的心情难以掩饰。

  真是意犹未尽的开学礼,西小一年级的小豆芽们还有好多心里话想说。

  101班党婧雯说:“今天是我上学的第一天,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我的校园里有很大很漂亮的操场,还有高高升起的国旗。我的教室就在操场边上。走进教室,我看到前面的黑板上写着‘开学啦’三个大字,后面的板报上写着‘我是小学生啦’,整个教室都装扮得很有仪式感。”

  102班徐馨尔说:“阳光明媚,我背着小书包来报到啦!刚到学校门口,就见到了班主任蔡老师。蔡老师微笑着把我交给了高年级的学姐,学姐带着我一路闯关,玩了三个有趣的小游戏,收获了三张亚运会吉祥物贴纸。来到班级,我找到贴着自己名字的课桌坐下来,发现同桌竟然是前几天刚认识的邻居。我在心里说了声:同学,你好!”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5 14:02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006_001.jpg
SRC-358981171 2016-07-06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