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红色基因代代传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开营
2021-08-31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庄琳)军姿飒爽,青春飞扬,一场成长与蜕变在这里发生。赶着八月的尾稍,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上午,2021年国防教育开营仪式在壹师国防战训中心大会场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副书记、副校长来嘉佳,学生处主任付辉,校团委副书记吴嘉艺,年级组长郑永红,副组长华能,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保卫处处长、戎创军校校长姚培高,副校长洪哲。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还有骨干教官以及初一年级全体师生。
  初一新生身着军装,带着饱满的精气神,在教官的带领下,以挺拔的身姿有序进场,整齐落座,迎接他们的是一部令人热血沸腾的短片。这部开营宣导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荣誉。作为明珠的学子,祖国的未来,同学们更是要将团队精神牢牢地扎根在自己的行为意识中,时刻怀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不抛弃,不放弃!
  随后,戎创军校的洪哲教官进行了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演讲。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新时代这一背景之下,解放军的无私与无畏,他们用那份热血驻扎西北,用那份初心抵御灾难。正是有了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才可以过上如此幸福的生活,正是有了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祖国才能如此繁荣富强。同时,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通过这短暂的五天国防教育时光,同学们的心中会埋下一颗强军强国的种子,一颗奋发图强的种子。
  初一(1)班的丁科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他表示这五天的国防教育生活将成为人生相册中非常精彩的一页,国防教育虽艰苦,但却能够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通过国防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像军人一样刚正不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新一届初中生的风采,用坚定不移的信念谱写出一支生命的凯歌。
  最后,来嘉佳副书记上台致辞。她对参与到本次国防教育中的各位教官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参与本次开营仪式的一些感受:本次开营仪式展现出了一种挺直腰杆、抬头挺胸的力量。军营是磨砺自我、考验自我的一种机遇,在体验辛苦的同时,也能培养勇敢、吃苦耐劳的精神,体验军人的血气和胆气。同时,她提出对同学们的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意志,第二要坚决服从,第三要有团队精神。
  “一身戎装,当无畏荆棘;一片赤诚,当立下豪志。”2021年国防教育开营仪式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这五天的时光里,阳光、军装、训练场都会见证大家的蜕变,接下来的苦与乐,定会成为同学们未来破茧成蝶的助力!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