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返校复课
2021-12-16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庄琳)12月15日,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短暂离别后,终于回归校园,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们维持校园安全秩序,做好防疫工作,为学生复课保驾护航。

  经历了突然停课和居家线上学习,明珠娃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党员教师们于早上六点左右,就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在校园门口和路边等待大家返校。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三个年级分时段分批入校,经历刷卡-亮码-测温-消毒等环节后方可入校。

  疫情背景下的复课,更需注重常规工作。为落实教育局防疫工作要求,教师和学生均须佩戴口罩上课,教室按照一桌一椅的布置拉开,并保持一定间距。在课间休息时间,党员教师们纷纷进班提醒同学们保持通风换气,并督促大家做好室内操,或者到室外进行适当放松。走廊上的老师则随时注意学生动态,防止学生串班扎堆聚集。

  突如其来的停课和线上学习,难免会打乱原有的教学计划,临近期末,同学们的状态亟需恢复稳定。

  为此,复课首日,老师们首先带领同学复习和梳理了网课学习内容,帮助大家调节松懈和紧张情绪,做好教学“日日清”的工作。由于一些学生仍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于是,明珠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带头为居家隔离的学生录制视频课,或者用同步直播的方式,提供教学支持,确保居家学生能正常学习。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