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举办“脚踏实地用心学 谱写杨中新篇章” 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03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 胡广文)2021年9月1日,西小江畔,金檀山下,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江桥校区和实验校区先后举行。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书记、杨汛桥中学校长李华锋作了主题为《心怀晴朗,追梦前行》新学期寄语。

杨汛桥中学校长 李华锋

  李校长强调,每一个微小的个体,都因为和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而伟大;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因为和民族的复兴同频道、共进步而非凡。希望同学们胸怀至真至深至纯的家国情怀,将人生与理想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家国担当深藏于灵魂的原乡。李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脚踏实地,不辍奋进,以赤子之心与人生的阳光相逢,与时代的美好相拥。在风云变幻的历史潮流中,与我们的命途休戚与共的是国家,与我们的成长紧密相连的是学校,在杨汛桥中学的青春岁月,能为同学们打下大气充盈的精神底色,在西小江畔的年少光阴,能为同学们养成正道直行的人生品格。

  李校长还在致辞中分别送给七、八和九年级的同学们三个词语,即“奔跑”、“坚持”和“冲刺”,希望同学记得来时路,不忘梦归处,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杨汛桥中学扬正求实校训的滋养下,成熟而天真,勇敢且赤诚,去遇见最好的自己,去创造最美的时代

  会上还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平安·健康·文明”集中教育周的启动仪式,分管副校长洪利民、何伟民分别就防疫卫生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增强校园安全意识、防溺水安全、保持心理健康、讲文明有礼仪、讲卫生讲节约和遵守校纪校规等八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教师代表张英、方熔熔发言,他们围绕“双减”政策,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为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添砖加瓦。学生代表七(2)崔家源、七(8)班胡熠轩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秉承“扬正求实”的校训,明确学习目标,珍惜校园时光,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杨汛桥中学增光添彩。

  据悉,在这次开学典礼上,还开展了学习分享会。分管副校长盛刚峰、盛建国和教师先后就“学习三问”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勉励初三学生,中考是人生转折点,是智慧的赛跑,要拼搏更要奋斗,并向在座的初三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对自己的前途和人生负责,全心全意投身学习。二是刻苦学习,克服困难,磨练意志、挑战自我。三是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益。四是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五是鼓足干劲,树立信心。学生代表九(1)班杨涵、九(6)班的洪诗语代表初三学子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挑战自我、拼搏进取、超越自我、再创杨中新辉煌的誓言。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