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勇夺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二项团体第一
2022-08-10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鲍文贤 濮敏)日前,2022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月”系列赛事暨青少年电子制作比赛、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嘉兴市南湖区梅花洲景区举行。来自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的“扬真”科创社团代表队,不畏强手,不怕高温,勇夺电路创新设计和模拟机器人两个项目的团体第一,再创历史佳绩。这是学校坚持实施“双减”工作以来取得又一丰硕成果。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嘉兴市体育总会承办,以双赛同办、互动协同的方式呈现。赛事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涉及电路创新设计、太空探测器、寻宝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电路创新智能编程等众多小项,全省各路强队名手报名参加。杨汛桥中学“扬真”科创社团代表队共有20多名队员参加。

  比赛中,队员们不仅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正确完成制作,还要用最快速度调试器材行走的路线和时间。每场比赛都考验着每一位参赛队员的动手能力、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在残酷激烈的赛场上,队员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力挫群雄,共夺得九枚金牌,荣获二项团体第一,再次展现了学校“扬真”科创社团的风采。

  本次大赛杨汛桥中学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的努力,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濮敏和孙国贤两位主教练的辛勤付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扬真”科创社团电子制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不仅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购买练习和比赛器材,还专门配备了电子制作的专用教室,为比赛提供保障。

  据了解,青少年电子制作比赛是集科技性、趣味性、创造性、广泛性为一体的科技体育运动。电子制作涵盖了从模拟电路学习到数字电路的结合运用,再现了芯片的发展历程,可以帮助青少年全面理解学习电子科技,激发其对电子科学的兴趣,提升科技创新素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