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 举行“师徒结对青蓝工程”活动
2021-09-23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在学校求索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师徒结对青蓝工程”活动。本次结对对象为9位教龄6年以下的青年教师(新教师)和富有教学经验的老教师进行师徒结对。

  活动由杨汛桥中学教科室主任郭园园主持,她首先宣读了《2021学年杨汛桥中学“师徒结对青蓝工程”的决定》,学校聘请了10位政治品德优良、业务素质精湛、教学成绩突出的老教师与9位青年教师结对,并公布青年教师与“师父”老教师结对的具体名单和要求。

  随后,校长李华锋发表致辞,他首先强调学校全力支持“师徒结对青蓝工程”活动,他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带着自己的思想,带着自己的问题,带着自己的课题,多听课多思考,来进行教学实践,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不断进行教学课题研究,积累自身的教学经验,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岗位上有所成就,表现更加优秀。同时,他希望老教师要尽心尽责,要有教育情怀,倾心相授,甘当绿叶,努力为学校培养更多更好的教学业务骨干。

  据悉,在这次活动中,李华锋校长还为“师父”老教师一一颁发聘任证书,魏雅祺代表全体青年教师向师父敬茶,场面隆重,氛围温馨,情感动人。

  副校长盛刚峰在活动尾声说到:一个教师是否优秀,看他(她)有没有优质课,有没有课题研究,有没有论文发表或获奖。他希望在座青年教师在教学质量、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方面下功夫,他要求青年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求教,潜心钻研,要有规划和目标,善于积累,更好更快的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