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2021-10-26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飞琴)10月25日,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杭州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玉泉、丁兰75个班级的同学参加了开幕式,3000余名学子共聚一堂,共襄盛会。申屠永庆校长宣布浙大附中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浙大附中校长 申屠永庆

  一直以来,浙大附中不仅关注个体在竞技体育中的光芒,更重视群众体育的锻炼,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锻炼习惯、运动技能、意志品质。一日一操,一周一山,一年一湖,每年的毅行、阳光体育节等系列活动都为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丰富而充实的平台。

  磨筋骨、劳体肤、苦心智,运动赛场不仅仅是你追我赶的青春竞技场,更是“新课程 新教材”背景下的育人大课堂。作为“新课程 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浙大附中一直积极践行课改新理念,重构育人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 刘都

  学生代表刘都同学致开幕词,他说,“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今天的我们,有平视世界的信心,有打破桎梏的决心,更有推动历史的雄心!”

运动员代表 毛圣同学

  运动员代表毛圣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运动健儿们的积极进取、拼搏努力,是他们对于青春与生命的坚定誓言!”教练员代表赵夕雨老师随后也发表宣誓:“裁判们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是他们对于公平与公正的庄重承诺!”

教练员代表 赵夕雨老师


十月的阳光、矫健的步伐、青春的旋律


无限神舟报国心


旭日东升党旗红,巨龙腾飞中国梦


烟雨江南的油纸伞,是杭州的味道;草绿、湖蓝、蓝青,是亚运的色彩


向科研人员致敬,为祖国百年华诞献礼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浙大附中少年,将在这片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力与美、拼搏与协作;浙大附中少年,更将在历史的舞台上,承继百年,开创未来。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风雨征程,铸就伟大事业。浙大附中学子以自己的方式“庆百年华诞,颂时代华章”。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召开。作为城市主人,浙大附中人激情澎湃,积极参与,为亚运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