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件事坚持做了20多年 杭州锦绣育才教育集团为每个家庭送上手写新年贺卡
2021-12-30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丽娜 徐淑婷)这几天,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的老师们都在忙着“写祝福”和“签名”,原来,大家在为孩子们准备2022壬寅虎年的新年礼物。

  记者了解到,每当新年来临之际,杭州锦绣育才教育集团的家长们都会收到一张来自学校的“私人定制”的新年贺卡。

  据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淑婷介绍,每年的新年贺卡都由学校的美术老师来设计,“今年贺卡的设计跟往年一样,以新年元素和育才元素为主。比如小老虎的卡通形象,龙腾虎跃、虎虎生风、虎年吉祥字样,还体现了坚毅、‘样样落实 天天坚持’的校训、‘让孩子因为我们而幸福,让我们因为教育而美好’的办学理念等,这些都会让每一个育才人感到亲切而温暖。”

  记者看到,今年的新年贺卡确实比较特别,它整体以红色为主,开合处是由老虎的虎尾巴作为连接扣,更为活泼俏皮。值得注意的是,贺卡的内页留了两处空白,这部分要由班主任手写个性化评语和新年祝福,并且任课老师和校长要共同签名。学校以此特别而隆重的方式,希望给每一个育才家庭送去真挚的新年祝福。

  据介绍,给每一个家庭送去“私人订制”的新年贺卡是锦绣育才教育集团的传统活动,至今已持续进行了20多年,获得了家长们的好评。

  501班张晴天妈妈日前已经收到了这张贺卡,在她看来,这是爱的贺卡,是心的联系,体现了学校满满的爱意,“孩子今年五年级,这是我们收到的第五份新年贺卡。每年的新年贺卡都具有浓厚的育才风格,传统的东方韵味和独特的民族色彩。”张妈妈说,这张贺卡承载着每一位老师浓浓的祝福和满满的希望,是家校心与心的联系与交流。

  501林辰禹妈妈施春慧也表示,这张手写新年贺卡充满了无数惊喜,很多美好和真挚的瞬间都定格在其中,“私人定制的评价、饱含真情的祝福,都凝结着老师对每个孩子的爱与期望。”施妈妈补充说,因为是第五年收到新年贺卡,当她再一次看到丁杭缨校长和各科老师的亲笔签名时,倍感亲切。

  就像这两位家长说的,老师们对孩子都是爱意满满。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104班班主任邓杨是一位年轻的新班主任,由于这是她第一年书写新年贺卡,所以她的内心十分激动。她说,在跟孩子们相处的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孩子们每天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心中也有不少鼓励和感动想要对大家说。

  “我非常期待看到家长和孩子们收到贺卡时的样子,他们一定是满怀期待,心里暖暖的。”邓老师说,尽管这仅是一张薄薄的贺卡,但里面浓缩了她对孩子们沉甸甸的爱和祝福。“新年即将来临,我希望这一张张手写贺卡能够传递温暖,增进师生与家校的情谊。”

  作为一位资深班主任和数学老师,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401班班主任王春雨已经多次书写新年贺卡。虽然每年书写的内容都不相同,但这里面蕴含的爱是不变的。在王老师的办公桌前,记者看到这样一句话:做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老师。事实上,她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是我第四年书写新年贺卡,我又发现了孩子们身上不少闪光点。我将这些写进每一张贺卡,就可以把这份温暖和关爱保留起来,”王老师笑着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