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中学开展“双减”背景下学生学习成果展评
2022-01-05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新湾中学开展了关于学生学习成果系列展评活动,本期系列主题为纠错整理本的展评。学生良好的自省能力来源于自己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只有正视了自己的错误,才能不断挑战知识的壁垒,攻克知识的难关,锻造优秀的思维。

  本学期,国家推动“双减”政策实施,旨在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强化学生优秀学习习惯的培养,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善,使学生的学习态度发生显著的变化,同时,让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信心和兴趣,使学生获得真正学习的体验与收获。

  在本次活动中,各班指导学生建立纠错本,因为这既是学生积累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源的宝库,也是教师改进教学,探索规律,研究学情的重要依据,更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

  于是,为促进这项工作的开展,学校教学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优秀纠错本”评选、展览和推广活动。

  根据“双减”政策,结合前期学校宣传的展评通知要求,教学处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本次“学生优秀纠错本”评选、展览和推广活动。最终,总共收到各学科教师收集的纠错整理本223本,涉及三个年级的126位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生涉及纠错的学科广泛而优质,因此教学处及时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学科教研组依据纠错数量、因果分析、解答详略、涉及范围四个层面统筹评比,最终评出100位纠错本质量较高的优秀学生,获奖率达80%。

  经过推广宣传、观摩展评等环节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表彰动员环节。借助周一升旗仪式,学校隆重表彰了纠错突出的100位优秀学生,以纠错本和多色笔作为奖品进行表彰,让纠错永驻,让错误成为学生成长的最好一面镜子。

  记者了解到,元旦前夕,教学处还展开了学生期末复习动员会,通过视频观看、案例分析、实践指导三个视角,对学习的价值观、期末复习的对策以及如何提升学习力进行了有效指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