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北沙遇上新春 下沙二小给孩子们一场文化盛宴
2022-01-17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单佳萍)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了让班级孩子们能对中国的新年传统习俗有更多的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1月14日下午,下沙二小二年级三个班组织了家长进校园之“北沙新春市集”活动,在传统的新春习俗体验与学习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4日一大早,三个班级的班主任们带着孩子们到各个办公室送活动邀请函,“保安叔叔,欢迎你们下午一点到体育馆参加我们的活动”,“六年级的老师们,欢迎你们来参加“北沙新春市集”活动”,就这样,一张张邀请函在孩子们稚嫩而真诚的口中送出。

  为了让孩子们有沉浸式的新春体验,本次活动设置了八个摊位,有直接体验新春吃食的糖葫芦、棉花糖、画糖人摊,也有体验“非遗”传统的剪窗花、送“福”摊,还有制作新春福桶、体验新春套福、红头饰diy摊。

  在老师与热心家长的布置下,市集喜气洋洋,新年氛围浓厚。孩子们一进入市集就被浓浓的年味包围,开始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过年新体验。孩子们品尝着糖葫芦、棉花糖、各式糖人,寓意着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在套福、做红头饰的过程中,孩子们享受着过年的趣味。更在亲手剪窗花、写福字中,孩子们感受着中国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市集里,不少同学化身成“送福童子”,为身边的同学、家长、老师们送去了装裱好的“福”字与福桶,为大家送去了满满的福气。

  孩子们在欢乐的春节氛围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福虎闹新春,北沙增添彩。伢儿喜洋洋,收获福满满。

  对于此次活动,孩子们这样说:

  周五下午老师们组织的新春集市互动活动真的是让我们赞叹不已。体育馆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个个各式各样的集市琳琅满目,我们拿着畅玩卡看得眼花缭乱的,有新鲜可口的糖葫芦,有香甜的棉花糖,有手工制作的红头饰,新春送福,喜虎闹新春。.我们感受到了传统的节日气息,感受到了新年集市的热闹非凡,这一天是不平凡的一天。我们欢天喜地,收获满满! (202吴侃辰)


  有趣又好玩的市集活动,让我记忆犹新,一串串糖葫芦让我爱不释手,棉花糖的甜度让我忘记了不开心的事情。新春套福和剪窗花让我锻炼了自己身体的协调性。新春福桶和送“福”啦让我福气满满。感谢北沙,感谢235Club,让我乐享双减,趣味游玩。(202班许桓宇)

  一个年味满满的新春市集,在我们北沙书院的体育馆展开了。老师们和志愿者家长们带着我们做了各种有趣又好玩的新春体验活动。有动手剪窗花,DIY红头饰,还有画糖人,写福字,新春套福。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做冰糖葫芦,一颗颗红彤彤的山楂,在冰糖汁的包裹下,变成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简直让我垂涎三尺啊!整个体育馆内充满了浓厚又香甜的年味!(203班凌紫仪)

  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集市,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体育馆布置得格外美丽,五颜六色的彩带交织在一起,入口处布满了气球,中央挂满了红色的福字, 周围各式各样的传统项目体验摊位应有尽有:冰糖葫芦、棉花糖、画糖人、写福字、剪窗花、新春套福……我最喜欢的是写福字,红色的纸上写出带有淡淡的墨香味道的福字,异常的鲜艳而喜庆,老师采用不同的书写方式为我们送来祝福,我们传递着这份福气,对来年送去美好的祝愿。这场由老师们精心策划的活动,让我们沉浸式的体验到了传统中国年味,整个体育馆充满着送旧迎新的节日喜庆氛围。(203班张梓宸)


  春节还未到,但是我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和喜庆的氛围。周五的下午,我们202、203和205班在体育馆里举行了一个热闹非凡的集市活动。一进门我就被那些一串串的糖葫芦给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让阿姨给我拿了一串,原来酸酸甜甜就是糖葫芦啊!转头一看,一朵朵白云向我飘了过来。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棉花糖,馋得我直流口水。放进嘴巴里,它就像冰雪一样融化掉了。套圈活动非常有趣。还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剪窗花和送福活动,学校把喜庆送给了我们,我们又把喜庆带回了家。活动多多,欢乐多多。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大家快乐每天!(205班黄忆费)

  周五的体育馆跟平时不太一样,因为今天这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原来老师为我们精心筹备了一场新春市集活动!有画糖人、剪窗花、制作新春福筒、套福等,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我最喜欢新春福筒,当一根根长短不一的花被我装饰的漂漂亮亮的时候,真的好开心!整个活动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天都象今天一样笑脸如花!(205班张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9-25 17:59
微信图片_20201228182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