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六一 迎端午 下沙二小开展四年级十周岁成长礼活动
2022-06-02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单佳萍)十岁,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转折点,他们告别了淘气、稚嫩,开始慢慢长大。当十岁成长礼与儿童节相遇,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一起来下沙二小看看吧。

  北沙书院70周年到来之际也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此,下沙二小举行了庆“六一、迎端午——暨北沙书院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在集体的礼仪活动中,全体同学一起“过”十岁,一起见证自己的成长,留下美好的记忆。

  在集体生日会上,陶慧芬校长为同学们朱砂启智。同学们用一方属于自己的小印,拔开一支刻着名字的钢笔,用心写下十年后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载着纸飞机和心愿气球跃向蓝天。

  一场喜雨,润物无声。十年成长,诸多感怀。在感人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读着父母写给自己的信件,流下了深情的眼泪,泪水中有满足,有感动,更多的是幸福。随后,同学们纷纷穿上美美的衣服,亲手给家长、老师制作奖状,编香囊,做粽子,感恩成长一路随行。

  此外,记者发现,最让同学们欢喜的还是与同伴一起分享香甜的蛋糕和美食。同学们在校园的一角搭起帐篷,画下北沙的小生活,跟朋友们畅想未来,在甜蜜中回味童年的点滴美好。

  成长仍继续,未来在向孩子们招手。最烂漫的是“童年”,最稚嫩的是“童音”,最动听的是“童谣”,最快乐的是“童趣”,最难忘的是“童伴”,最难得的是“童心”。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下沙二小愿所有的小朋友能够积极向上,学会知恩,学会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亲友的帮助之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2-16 18:08
SRC-358981171 2021-09-25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