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二小迎来新学期 “一起@未来”
2022-02-16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单伽萍)金牛款款辞旧岁,金虎送福踏春来。度过欢乐的寒假,沐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

  恰逢北京冬奥,又迎杭州亚运,下沙二小进入70华诞。新学期的下沙二小北沙书院散发出欣欣向荣之姿。

  清晨,五年级的八位少先队员代表组成书院红领巾冬奥小达人宣讲团。一人一块“冬奥知识阵地”,为入校同学们介绍北京冬奥会项目以及我国优秀冬奥运动员。书院学子开办优秀作品展,同学们巧手制作创意冰墩墩,实现冰墩墩自由。在冬奥赛场上,我国运动员实现新的突破。他们面对压力绝不退缩,面对失败绝不气馁,用坚定的意志诠释着“奥运精神,中国力量”,学校希望同学们也能像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一样,在新学期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上午九点,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庆冬奥,迎亚运,一起@未来” 下沙二小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本学期北沙书院有两项重要活动,一个是70周年校庆,一是春季运动会。按照传统,陶惠芬书记将校旗和运动会会旗分别授予教学处、德育处、体育组和学生代表,并预祝两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学校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虽然放假在家,他们依然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坚持运动打卡,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德育处特意为“健康运动之星”和“劳动之星”颁发了荣誉奖状,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健康勤劳的好少年。

  新学期开始,交通安全不容忽视。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则,戴好头盔。学校邀请了钱塘区月雅桥中队的王利军警官为大家带来交通安全教育讲话,希望同学们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最后,陶惠芬书记向全校师生致辞。陶校长鼓励同学们向奥运健儿学习,成为一个不怕艰苦、敢于拼搏的新时代好少年。相信在新的学期里,每位同学都会以崭新的面貌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愿虎年虎生威,筑梦新学年。

  开学典礼最后,全校师生举行了“庆冬奥,迎亚运,一起@未来”365健康跑暨新学期启动仪式。三位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围绕操场慢跑一圈,活力满满开启新学期。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9-25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