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2 13: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胜伟)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农林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为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就应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就应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真正解决社会之重大关切;就应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解决中国问题、提供中国方案、发表中国声音;就应该办出大学特色,做到以特色取胜、以特色见长,从而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
  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说:“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崇高使命,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凝聚师生智慧,聚焦“双一流”目标,增强学科专业优势,全力推进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农林力量。”
  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晓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用坚定的信念引导人,用高尚的情操感染人,用丰富的理论武装人,用卓越的能力塑造人,真正关心、爱护、善待每一位学生,与学生同呼吸共成长,积极引导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团委书记魏玲玲表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继续发挥林学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自觉扛起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责任,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农林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本质规定和要求,认真上好思政课,并带领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为上好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的思政课,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该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袁晓燕说:“我们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浙江农林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学生蔡万豪说:“作为一名农林学子,我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知识水平,努力做到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王舒哲说:“作为农林类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把个人的小我和民族的大我统一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学好专业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把论文写在辽阔的乡村大地上,为毕业后投身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农林示范引领度,努力在践行“八八战略”中彰显农林实践创新度,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农林贡献辨识度,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