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利小学和胜利山南小学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与教育活动
2022-06-23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徐寻知)为践行“浙风十礼”,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杭州市胜利小学和胜利山南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与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21天好习惯养成打卡”是学校一直在坚持进行的行为养成教育常态活动,而6月的教育主题就是垃圾分类。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为自己每天的垃圾分类小举动进行打卡记录。上个月的文明示范生还担当起了班级垃圾分类督察员,每天检查并督促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在践行光盘行动的基础上,学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也同心协力做好用餐时的垃圾分类,形成“餐有礼”的校园新风尚。

  此外,学校还利用每个班级门口的电子班牌,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就会看到滚动播出的垃圾分类小知识,力争做到正确进行分类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各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队会,并举办以“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知识小达人挑战赛。

  学校里最多的垃圾是什么?应该非纸莫属了吧!细心的同学们发现,在校园里最多的“流浪”垃圾当属“白色垃圾”——各式各样的纸张和口罩等,因为这类垃圾比较轻,所以特别容易“流浪”在校园各处。为了不让“白色垃圾”再四处流浪,充分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校园里多了一道有趣的风景线——流浪垃圾桶。特制的流浪垃圾桶,时刻提醒着胜利小海燕们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学校还坚持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校园,依托智慧垃圾房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每天下午3点智慧垃圾房准时开放,同学们有序排队刷卡,高效地分类投放班级垃圾。智慧垃圾房一度成为了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小课堂,从认知到实践,从教室走向校园,回归家庭走向社会,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意识,落到生活实处。

  学校还以生态资源利用为主题开展酵素制作活动。通过一个个问题的串联,设计出整个酵素制作的过程。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体验变废为宝,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把生活中产生的废弃物进行自然资源的创造性再利用,积极践行生态责任,围绕酵素制作开始探究之旅。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让垃圾分类好习惯蔚然成风,为胜利和胜利山南的校园更添“有礼”风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