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观VR仿真毒品展 体验禁毒知识游戏 开放式“禁毒课”来到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园
2022-06-28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冯骏)为迎接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扎实做好新版《浙江省禁毒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年人群的禁毒知识素养,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校内、校外体验式新型“禁毒课”进一步增进了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在人来人往的食堂门口,各种禁毒知识融入在“飞镖、盲盒、定点投篮”等参与性强的游戏中,吸引了师生纷纷主动驻足互动。此外,禁毒主题活动校内篇还通过禁毒海报展、宣传资料发放、线上宣誓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新版《浙江省禁毒条例》知识的了解。

  据了解,今年浙水院除了开展了传统的禁毒知识贯宣活动外,禁毒宣传实践团一行也走进了钱塘区禁毒科技馆,用眼睛看、耳朵听、身体感的方式,实境、实景“享用”了一次禁毒知识大餐。禁毒科技馆的老师们围绕“什么是毒品”“如何拒绝毒品”“毒品的危害”等问题,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丰富的案例知识和图文并茂地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随后,大家相继体验了毒驾漫游、仿真毒品展、吸毒仿真工具展等项目,耳目一新的学习方式,全新的VR技术融合,收获了实践队员的一致称赞,也让他们萌发了更多宣传禁毒知识的好办法、好创意。

  最后,团队成员一起在禁毒宣誓墙面前进行了庄严地宣誓:“践行志愿精神,做到毒品一日不除,行动一日不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携手捍卫绿色家园!……”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蕴含了同学们坚定成为校园禁毒宣传员的决心。

  “点滴汇聚,以成江河”,自2017年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通过进小学、进街道,进乡村宣传禁毒知识,汇聚成了一支青年禁毒宣传力量,持续为建设“无毒”社会发声。实践队也必将继续“争做‘无毒’宣传卫士,守护校园蓝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