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陈光亭化身“邮差”送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2级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2022-07-20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裴新平 郑泽龙)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浙江省普通类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精心设计制作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发往五湖四海。

  7月20日上午,校长陈光亭化身“邮差”,将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至2022级新生徐泽峰、朱佳勇同学手中。这两位同学都来自南浔,分别被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录取。

  今年浙水院的录取通知书风格与以往有很大不同,重点突出“新”,即新校区、新起点、新梦想。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以“科技、人文”为理念,风格现代、简约,以用青绿色作为主色调,同时与学校logo颜色相互呼应。

  录取通知书内页的实景图搭配“上善若水、智者乐水”书法字与封底的烫金简笔山水画之间,寓意着传承与创新;腰封上水纹图案在简约的封面封底上既有视觉的点睛作用,也寓意着阳光富有朝气,庄重而又灵动。同时,2022中的“0”采用的图形化处理,融入了水的概念、水纹异形通知书卡槽、水纹底图,在增强视觉记忆点的同时,也传承了水院文化。

  陈光亭在送上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向新生及家长表示祝贺,也对他们选择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表示感谢。

  此外,徐泽峰和朱佳勇所在的学院还分别给他们送上了开学大礼包。值得注意的是,这份礼包中包含了一套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陈光亭分别为这两套书题词:“从南浔走向中国,从水院走向世界,从平凡走向伟大”“思想进步,学业精进,人生精彩”。

  在录取通知书发放现场,陈光亭勉励新生要做好人生规划,提升学识、开阔视野,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加强人文综合素养的提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徐泽峰和朱佳勇两位同学得知自己被浙水院录取后十分高兴,在接到陈光亭校长送来的录取通知书时更是喜出望外。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上家门口的大学,自己比来自其他地方的新生更熟悉南浔,将参与到学校的迎新工作当中,为“南浔籍新生”迎新生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的孩子终于实现了家门口读大学的梦想,作为家长感到特别高兴。希望孩子在水院学习成长更上一层楼,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徐泽峰父亲说。朱佳勇父母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他们说,要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开心。

  据介绍,浙水院南浔校区将于今年9月启用,包括徐泽峰、朱佳勇在内的近5000名2022级新生将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7-19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