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举行2022学年暑期师德培训动员活动
2022-08-28 12: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雨晨 何淑丹)初秋时节,金风送爽,新学期,新希望。近日,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五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员师德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杨红霞书记兼校长主持。

  活动第一项,师德动员会。为进一步加强大关附小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杨红霞校长以大关人的肯干、能干、干好的价值观和务实、执着、拼搏的精气神为出发点,从“回眸——践行——展望”三个篇章展开,进行师德动员。
  通过回眸上个学年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杨校长肯定了全体教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她希望新学期全体教师可以践行党建引领、五育并举、教学统领、科研引领、后勤保障,全面推进学校发展,以新学年积极创建清廉示范学校、省健康促进学校为目标。最后,杨校长带着全体教师展望未来,启动“三年奋进计划”,并布置期初工作。
  活动第二项,书记党课。大关中学附属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曾文明,带着全体教师上一堂《因势而为,乘势而上》师德专题党课。首先,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新时代教师的“时代重任”,明确了教师要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同时,曾文明激励大家做六要教师,即政治要强、情怀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接着,曾文明向教师们传达了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的精神。老师们重点学习了大会主题、过去半年取得的成绩及将要实行的六大工程。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6.9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教师们都激动地鼓起了掌,由衷地为拱墅区取得的好成绩感到高兴。
  最后,曾文明再次强调了教师们要筑牢新学期师德安全底线,带领全体教师做出十项承诺,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表示将会坚决执行承诺书要求,捍卫职业尊严,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活动第三项,洁美行动。师德培训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启了校园洁美行动。本次洁美行动主要针对校园地面和校门口卫生展开,党员干部们拿着扫把清扫地面的落叶,在水枪的辅助下将地面冲洗地洁白明亮。他们装备齐全,干劲十足,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们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师德培训活动,是大关附小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新的学期,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共谋新发展,全体大关附小人将统一思想,协力同心,乘势而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共创大关附小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8-31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