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暑期师德培训
2021-08-31 13: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黄赛华)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育人的立身之本。为进一步端正教育思想,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不忘初心,凝聚教育正能量,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于8月2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主题为“学党史纯正情怀 担使命以德育人”的暑期师德培训活动。

  师德培训期间,老师们不忘信仰,重温初心使命,为新学期的开始做好了各项准备。

  学党史纯正情怀 担使命以德育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为了更加坚定我们的教育情怀,担使命育新人,幼托园邀请了新四军研究会的宣讲老师,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西分会会长郑老师,来为我们讲一讲过去的故事。郑爷爷所作的“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宣讲,带领全体教师回顾新四军的艰苦奋斗过程。宣讲中,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自己的教育情怀,担使命育新人。

  师德是每位教师坚守的基本准则。老师们以签订师德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学习师德先进事迹等开展师德专项学习,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准则。培训期间,幼托园还组织了星星班级、阳光教师的评选活动,把身边的榜样、优秀教师事迹分享激励给全体教师共同学习,老师们在互相的学习中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今年,由于新悦园区的开启,幼儿园迎来了许多的新鲜血液,新教师们用一首真挚的诗歌《我是幼儿成长的合伙人》展现了对于新岗位新环境的期待,同时全体新教师也对接下来的工作许下了郑重的诺言。周蕾园长向新教师们发放了进入幼儿园的第一本书—《新教师入职手册》。薄薄的一本书,寄予了幼托园对于全体新教师的期许。

  周蕾园长也对全体老师提出了新学期的期许和希望。

  开学准备各出招 环境创设迎萌娃

  新学期即将到来,如何让新入园新升班的孩子尽快地熟悉适应幼儿园,从而爱上幼儿园是幼儿园每个老师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老师们分年级组开展了头脑风暴:就如何设计有针对性的活动;根据本班幼儿的特点和兴趣设计什么样的活动能够让开学真正有意义;让幼儿既能良好的从假期过渡到幼儿园生活又能有成长有收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过后各年级组长就讨论出的开学季主题活动进行了一一的分享。

  老师们还进行了早操编排练习与展示,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不同的发展目标,设置不同难易程度的动作,选取不同的器械材料进行编排。托班的简单趣味重复动作,小班温和、轻柔的游戏互动,中班有节奏的、流动性的操节,大班动感的啦啦操,无一不展现着编排者的智慧和用心。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迎来新学期,新环境。生活老师们不辞辛劳早早地来到幼儿园,她们顶着烈日扫地,她们努力地整理教室,抹布擦桌椅柜子等等。班级老师们也一边培训一边利用空余的时间争分夺秒地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她们拿着剪刀咔嚓咔嚓,拿着胶水粘呀粘呀,拿着榔头叮铃乓啷,不一会儿挂着的门帘串好了,贴着的小兔做好了,插着的花朵也做好了。

  为期一周的师德培训不仅有大咖讲座、专业研讨、头脑风暴;还有师德师风的学习与签约;有精心的操节编排、有忙而有序的开学前准备。经过几天的师德训,老师们越发地热爱这份幼儿教师的职业,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和责任。继续不断学习,将所思所想转化为进步的力量,一起为东新幼更好的明天奋斗。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