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劳动实践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浙经院物流青“述”走进乌镇峰会
2022-11-18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栋 唐玉藏 张妮佳)近日,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功召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绿色物流”志愿服务队走进乌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同时也开启了一堂别样的青“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引导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到达峰会服务当晚,带队教师浙江青年工匠、85后党员唐玉藏在全体志愿者下班后,以《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献礼二十大》为题,对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宣讲,重点讲解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和思考,鼓励同学们在乌镇峰会这场特殊的劳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汲取精神力量,强化实践历练,用微笑、真诚、周到、规范的服务讲好“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故事,用诚实劳动成就青春梦想,用团结协作书写精彩华章,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浙江青年工匠、85后党员教师唐玉藏宣讲

 

  会上,“绿色物流”志愿者们结合这几天峰会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入党积极分子刘文荣讲到:“互联网大会是全世界的大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峰会的实践活动,让我亲身感受了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肩负新时代的重任,积极学习,更好地掌握新技术,为世界携手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和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来泽范说:“在峰会的现场和工作团队中,我看到了闪亮的党徽在人群中闪闪发光。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样子就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装点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色彩。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入党。”

  团员青年屠毅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绿色物流的专业知识用于劳动实践中,提倡绿色低碳环保节能,为美丽乌镇、美丽中国守护绿色之门。”

  其间,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还聊起浙江这些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处处都呈现出巨大的发展变化,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老百姓的日子更幸福了。

  回到学校后,师生们一致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劳动实践活动让自己增长了眼界见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做好自身能力建设,投入到“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