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啦!杭城各校开学活动仪式满满
2023-02-09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近日,杭城学校陆续开学,沉寂多时的校园,因同学们的归来变得热闹非凡。为了拉满开学的仪式感,各校真可谓是花了不少心思。赶紧一睹为快!

  湖滨小学

  湖滨小学的开学报到日仪式满满。广场上,引导老师们挂着热情洋溢的笑容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用自己精心绘制的“乐呵兔”兑换了学校准备的开学礼物。班主任老师们则提前将教室妆扮一新,早早等候着孩子们的归来。红彤彤的旺仔牛奶祝愿所有湖滨娃新年旺旺旺,崭新的书签祝愿所有湖滨娃学习进步,未来可期。

  天长观潮小学

  风渐暖,逐梦未来。2月6日,天长观潮小学举行了“携手小伙伴,共赴亚运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会上,“种苹果”活动正式启动,一张张纯真质朴的心愿卡为新学期描绘美好的成长路线。随后的爱心义卖现场更是热闹非凡,孩子们在各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奉献了爱心。下午,学生代表还跟随楼校长重走南宋英雄路,了解历史故事,感受爱国之情。

  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伴随着《满江红》西湖小学的师生们穿着岳家军的将军服,挥舞着手中的旗帜,迎接着满怀欣喜走进校园的同学们。本次开学典礼,西湖紫萱小学以太空科技为主题,设计了一次惊喜与难忘并存的报到活动。学生自制的机器人在地面活灵活现,无人机在天空昂翔致意,“天空人”在校门处踏歌起舞,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孩子们赞叹不已。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开学第一天,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以“双YUN乐淘玩”为主题开展体育游园活动,喜迎新学期。
本次活动分为“兔飞猛进”“兔破自我”“兔来运转”“兔步青云”四大板块16项内容。紧扣年度热议,以“喜迎亚运”、“感受宋韵”为主题,在“双YUN”主题活动的体验过程中,进一步学习和体验更多的亚运内容,更好的传习宋韵文化,做好杭州小主人!活动中的一些体育小游戏还是金都天长孩子们自己设计的

  杭州市天长小学孝女路校区

  2月6日,杭州市天长小学孝女路校区的操场上,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义卖的主题是“结对畲乡伙伴 点亮亚运梦想”,所得的收益将用于实现结对学校代表的亚运之梦。义卖结束后,楼校长还带领着寒假优秀联盟的代表们重走风波亭、岳王庙等景点,寻踪英雄岳飞。

  文龙巷小学
开学第一天,文龙巷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羽毛球趣味活动赛”。投球、颠球、发球、单打……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劲道十足,比赛热情、激烈地角逐者,同班同学们鼓掌打气,不时传来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整个文龙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娃哈哈小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上城“美好教育”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围绕“博雅尚美 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娃哈哈小学开展“唱响《满江红》抒怀家国情”主题开学典礼。全体少先队员聆听杭州岳庙工作人员讲述岳飞故事,齐声朗诵《满江红》,抒发家国情怀。

  杭州市周浦小学

  开学第一天,校门口接连不断的“老师早上好”让沉寂已久的校园顿时热闹了起来。为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弘扬健康向上的风尚,周浦小学围绕文明与安全展开主题教育。同学们认真观看科普视频,从上下学安全、课间活动、课堂礼仪等多方面学习文明安全小知识。

  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季,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准备了有趣好玩的抽奖活动。今年是兔子年,就来个兔子红包吧,里面有女生最爱的手帐礼盒、男生最爱的肯德基、还有老师亲手做的太妃糖,每个孩子都抽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除了趣味十足的抽奖活动,还有仪式感满满的手绘福字活动,岁末年初,最天真的宝贝,为新学期送上最纯真的祝福!新的一学期,大家一定福气满满,不会轻易荒废时光,前“兔”似锦!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3-02-06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