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和爸爸一起踢球去” 杭州钱塘区听涛小学室外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开放
2023-02-21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何婉莹)“进啦,我们踢进啦!爸爸,我们明天再来听涛小学踢球,好吗?”家住在晨光国际的许嘉赫同学,前不久参加了听涛小学“走,和爸爸一起踢球去”的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听涛小学度过了一段欢乐的饭后运动时光。

  自2月20日起,杭州市钱塘区听涛小学室外体育场地面向广大学生家庭和社区开放,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都能够来到学校参加各种运动健身活动,跑步休闲、球类比拼......学校还特别组织了亲子足球体验活动,如“我和爸爸一起踢足球”、“跑跑跑,我带足球一起跑”、“我是‘梅西’射门体验”......许嘉赫同学还兴奋地介绍道:“我今天进了3个球,是今天的射门冠军!还收到了学校准备的小礼物呢。”

  关于本次“开放”活动,听涛小学体育场所开放负责人钱晓杰老师表示:“亲子运动是父母与孩子之间交流情感最自然、最好的互动形式,是良好家庭氛围的‘润滑剂’,也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教育资源。学校室外体育场馆的开放,不仅可以给市民们提供优质的体育公共资源,还能够有效增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活跃家庭气氛,舒缓家长们的工作压力和学生们的课业压力。”

  听涛小学本次开放了学校田径场、室外篮球场、室外排球场、室外手球场、室外乒乓球场等多块运动场地,校内有250米塑胶跑道操场,操场内部草坪设有若干足球框,可供多人进行足球运动,满足了市民们多样化的运动需求。

  为了保障开放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规划好开放的时间、项目内容、活动场地和入校健身流程等,并组织专人值班,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入校方案等,全面保障入校健身市民的运动安全。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陪伴孩子和家庭的时间很少。刚好周末,看到了听涛小学的‘亲子足球嘉年华’的招募活动,我就想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也能培养我们爷俩之间的感情。难得和孩子踢了一次足球,作为家长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听涛小学408班的一位家长满意地说道。这样的亲子运动体验,不仅为健康生活增添了一丝活力与期待,更为和谐家庭打开了新的体验方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