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大班组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23-05-15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魏姝婕)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垃圾会污染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大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为了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近日,绿洲花园幼儿园大班组组织开展了以“环保我先行,绿色我童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孩子们通过小课堂了解了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利用个别化学习筐材料进行操作,巩固垃圾属性不同的类别。

  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可以把有用的物料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有效做好垃圾分类是可以更快实现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对环境保护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文晖园区的孩子们还用自己的画笔绘制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希望通过分发倡议书,将垃圾分类的益处宣传给更多人,倡导身边的大人在生活中将垃圾分类投放,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使生活多一些绿。

  绿洲园区的孩子们为了将垃圾分类观念逐渐融入每个人的心中,家长与幼儿齐动手,用美丽的图画、真挚的语言将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的方法、标志和基本分类常识等绘制成一幅幅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手抄报,展示在幼儿园门厅,更好地普及、宣传、互动垃圾分类小知识。

  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的一系列活动,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认识到了环保责任与义务,更重要的培养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与环保习惯,从小在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一起来守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