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中学党支部开展“亚运剪纸”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6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倩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树立廉洁从教的意识,5月15日,杭州市胜蓝中学党支部组织“倡廉洁 迎亚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非遗传承人赵庭加老师教授来现场,指导党员们如何用剪纸表现清廉和亚运元素。

  活动伊始,在赵老师的讲解下,党员老师们了解了剪纸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并学习了剪纸的工具和常见种类。赵老师还带领党员们一起欣赏了杭州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吴素莲的作品——“廉”,阴阳结合,画面层次丰富,重点突出。

  现场气氛静且专注,党员老师们一边仔细学习剪纸技巧,一边认真地操作手中的剪刀,不断地剪出亚运吉祥物,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随后,大家纷纷分享作品、拍照留念。现场,党员老师们都沉浸在这个充满创意和艺术的世界中,享受着艺术所带来的美好和愉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胜蓝的党员老师们用剪纸这种特有的艺术语言来表现自己心中关于清廉的理解,以清廉之姿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与此同时,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非遗文化剪纸艺术的魅力和美好。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老师们一定会更加深入地了解非遗文化和廉洁文化的内涵,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