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循迹浙水安澜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沉浸式学习
2023-05-19 08: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畅)5月17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曹娥江大闸、姚江上游西排工程现场,以沉浸式参观学习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现场学、体验学,提升理论学习吸引力和穿透力。现场,学校还与浙东引水工程上虞枢纽(姚江上游西排工程)举行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全体中层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曹娥江大闸实体枢纽,了解大闸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模式。作为中国第一河口大闸,曹娥江大闸是省“五大百亿”工程浙东引水工程的枢纽工程。2005年12月30日在河口工地现场,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宣布“浙东引水曹娥江大闸枢纽工程开工”并启动开工按钮,标志着曹娥江大闸枢纽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室外滂沱大雨,曹娥江大闸陈列室内党员干部心潮澎湃,踏寻着红色足迹,重温了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在姚江上游西排工程现场,大家参观了泵站厂房和工程数字化平台,了解了工程运行情况及其在姚江流域防洪排涝治理和浙东引水工程中的重要作用,领悟了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着眼于实现全省水资源供求根本性改善的同时,突出工作重点,把解决浙东、浙北地区的缺水问题摆上议事日程,并抓紧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的重大意义。

  浙水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沉浸式循迹学让党员干部们学有所悟、学出“新”得,引导党员干部理论结合实际、多思多想、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