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2015-04-28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温州鹿城农商银行授信大学生创业贷款仪式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仪式上,温州鹿城农商银行南浦支行为瓯江学院大学生创业贷款授信500万元,现场为创业大学生曾仁超发放20万元贷款。此次对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500万元授信贷款将帮助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搭建人生舞台,实现创业梦。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高达5%,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走自主创业之路,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更是成为学院工作的一大重点。

  但大学生创业并不容易,创业首先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学院方面在调查中发现,绝大部分有创业意识的大学生认为资金是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因为大学生创业寻找外部资金支持比较困难,银行不愿意贷款给初创企业,特别是毫无经验的大学生;而投资人也往往不愿意向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投资。所以大学生创业起步资金的状况并不乐观,这往往把很大部分有创业意识的大学生扼杀在了摇篮中。

  针对这些问题,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积极地贯彻“创业教育”的理念,指导学生创业实践和选择创业的方向,并牵头与温州鹿城农商银行进行合作洽淡,而温州鹿城农商银行在了解到瓯江学生对于创业的需求后,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授信500万元,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5-3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