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8年设计学类招生简章
2018-01-22 09:30:00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办

  学院概况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现有在校生688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设计专业。学院教学用房13500余平方米,设有天光画室、标准教室、专业机房;实训中心用房5000余平方米,设有木工实训室、模型成型实训室、漆艺实训室、容器设计实训室、印刷工艺实训室、摄影实训室、书装与包装成型实训室、纤维艺术实训室、装饰材料喷印实训室、饰品成型实训室、材料与构造实训室、产品自动成型实训室、传统手工艺实训室、照明与渲染实训室、影像后期制作实训室、绘画实训室、临摹拷贝室等17个实训室。学院另建有艺术设计展厅、工艺美术陈列室、设计交流中心、多媒体讲堂等配套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实践平台。

  招生计划

  注:最终计划以省教育考试主管部门下达为准。

  历年分数

  录取原则

  凡报考我院艺术类第二批的考生,必须参加浙江省2018年美术专业考试并达到浙江省规定的美术专业统考分数线。我院在艺术类第二批次录取,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的折算方法为:综合成绩=文化成绩×50% + 专业成绩×7.5×50%。

  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综合成绩=文化成绩+专业成绩。

  招生亮点

  1.大类招生有保障

  ——我的专业我做主

  为缓解考生及家长专业选择压力,设计学类按大类招生,学生在一年的基础课程学习之后,进一步了解学科背景和专业,再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在设计学类里面选择相应专业。

  2.优秀学生有机会

  ——学习突出升本部

  在大二下学期,选拨2%成绩优秀的学生到温州大学本部学习,与公费生同班学习并享受同等待遇,毕业后颁发温州大学毕业文凭和授予学士学位。

  3.国际交流多元化

  ——出国留学平台广

  学院与美国休斯顿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法国雷恩高商学院、韩国朝鲜大学、台湾大同大学、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等开展深入合作交流,瓯江学子还能享受温州大学的国际合作办学资源。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和区域设计文化特色,面向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掌握一定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空间设计、色彩及风格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具备社会责任感的设计专业学生。毕业生在建筑设计院、城市景观与规划设计院、教育部门、房地产开发公司、专业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和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装修应用、开发和设计工作。综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室内配饰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和区域设计文化特色,掌握系统的室内配饰设计专业理论基础,运用专业理论解决实际设计问题的能力,以及能适应室内配饰设计专业领域的设计布置理念和技术材料的更新发展的设计专业学生;毕业生在教育部门、房地产开发公司、专业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室内装饰产品公司、室内软装设计公司和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或陈设布置设计等工作。综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是一门艺术创新与工程学科相结合的交叉学科。

  本专业主要学习工业产品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技能,工业产品结构与功能设计的工程技术基础,使学生具备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较强的动手能力,既有坚实的工程科学技术基础,又有较强的艺术创新能力,适应当前工业产品设计的新潮流。

  本专业注重培养设计人才的设计实务能力,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专业设计竞赛,举办不同形式的设计作品展览,广泛与具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和工业设计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创造全面的设计实习条件。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教学设施。主要学习美学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和产品设计方法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应用技术与美学知识及空间设计原理和法则,综合协调产品的造型、结构、功能、材料等内在因素,以及产品与人、环境、市场销售等外部联系,使产品的形式与功能达到完美的境界,从而开发设计出具有高度人机协调关系和较高审美价值,并广受市场欢迎的现代工业产品。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和区域设计文化特色,掌握系统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为系统的视觉传达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的设计专业学生;毕业生在设计机构、设计教育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平面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网络媒体设计等行业的应用型人才。结合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设计创新、设计研究和设计经营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实训中心



艺术风采




  招生咨询

  招生热线:0577-86689999

  咨询QQ群:18862999(浙江省)

  98867999(外省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