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锦幼儿园:绘声绘色伴童年,童真童趣庆六一
2019-05-31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唐慧 编辑 郭端宇)绘本如同闪烁的星空,让孩子在无边的世界里尽情观赏;阅读如同盛夏的光影,让孩子在静谧的世界里细细品味。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文锦幼儿园为期一个月的“小蜗牛·春天悦读会”迎来了闭幕式,孩子们表现如何?收获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一:童言稚语表达爱

  陶行知先生说过:“没有爱的教育将会使之枯燥,像山泉枯竭一样。”爱是一切创造教育的源泉,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活动在《我们的爱》师幼诗歌朗诵中拉开了序幕。“爱是上课时老师教的知识和本领”“爱是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在老师们温柔的话语中,感受爱的多种方式。大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二:绘声绘色伴童年

  绘本如同闪烁的星空,让孩子在无边的世界里尽情观赏;阅读如同盛夏的光影,让孩子在静谧的世界里细细品味。在“小蜗牛·春天悦读会”期间,文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书香”活动:亲子共读打卡活动、故事大王活动、悦读大闯关以及“书香教师”活动。在闭幕式上,园长妈妈给评选出的“书香宝贝”、“故事大王”、“书香家庭”和“书香教师”颁发了奖杯和礼物,希望通过“书香”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伴随孩子们一起成长。

  活动三:童真童趣庆六一

  绘本就像是一辆带领孩子四处旅行的火车,让幼儿在绘本中自由自在的畅游、旅行,绘本不仅可以“读”,还能“演”呢。丰富的色彩、可爱的造型、有爱的内容......绘本《彩虹色的花》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瞧!中班孩子们的情景剧表演《彩虹色的花奇遇记》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友谊和温情。好喝的汤,是什么样的呢?要熬呀熬呀,要放进很多好吃的东西,汤煮好了,大家坐在一起,吧嗒吧嗒、哧溜哧溜、呼噜呼噜地喝上一大碗——真好喝呀!可爱萌萌哒的小班弟弟妹妹们化身成绘本《好喝的汤》里的小动物们,充满了童真童趣,洋溢着暖暖的欢乐,得到了哥哥姐姐的阵阵掌声;还有大班舞蹈表演《小刺猬爱跳舞》、《坐着小船去旅行》、歌舞表演《春天在哪里》、《蜗牛与黄鹂鸟》、绘本剧《美丽的家园》都让大家目不转睛。

  活动四:书香满园分享会

  在“小蜗牛·春天悦读会”期间,文锦幼儿园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别出心裁的活动,有“旧书新颜”活动、“巧手新物”活动,孩子们通过参加活动可以得到“兑换券”。看,孩子们将绘本相关作品展示出来,再用手中的“兑换券”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欢乐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孩子们跟随小蜗牛的步伐,走过明媚的春天,走进热情的夏天,细细聆听,慢慢品味悦读的趣味。经过这一个月的活动,有人收获了读书心得、有人收获了陪伴、有人获得了快乐,让我们爱上绘本、爱上阅读,在阅读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获得成长,在此预祝全体孩子们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