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院思政课出新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现场教学
2019-09-28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朱小峰)9月27日上午,由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机关党总支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该校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教授面向150余名2019级新生代表进行了现场教学,声情并茂地回顾了70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图片展现场,张国宏结合展览内容,讲解了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照成功、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成功发射、1997年香港回归、1998年抗洪救灾、2001年中国加入WTO、2008年汶川大地震、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等重要历史事件,70年来,中国创造了许多伟大奇迹。大家切身感受到了70年来中国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整个讲课过程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信息量大,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81张展板,以时间为主轴,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线,按照年度发生的大事件为素材,以“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主题系列精心策划制作。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结合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全景展示了70年间我国在政治制度、经济建设、国防军事、国际关系、对外交流、尖端科技以及教育、文化、艺术、卫生、交通、旅游、民族等领域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

  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有明介绍,图片展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持续展出一个月,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安排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师生牢记祖国光荣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锐意进取、苦学实干、再创辉煌,共同书写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华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059.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715.jpg
SRC-358981171 2020-09-29 11:10
微信图片_202009291111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