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秋天,胜蓝实验小学的课堂在路上
2019-10-23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雨沁)秋风送爽,秋意渐浓。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大自然是最广阔的教室,赋予孩子们各种各样的惊喜。

  这次秋游可谓别出心裁,除了普通的吃喝玩乐之外,学校还将研学和垃圾分类融合在了其中。出行前,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各班同学组建了研学集体,提前制定了前往低碳科技馆和万松书院的研学项目。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东新园校区1-6年级的孩子们在场馆收获了不少知识。一、二年级小朋友通过微课了解科学原理,体验了科学项目,对科技也有了更深的感受;三、四、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则在制定研学计划、了解科学原理、体验项目的基础上,总结、归纳了三个科学知识。通过这次对场馆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大家都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

  “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万松书院是明清时杭州规模最大、历时最久、影响最广的文人汇集之地,阳光校区1-6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万松书院,给这古朴的书院增添不少阳光活力。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参加了找一找馆藏精品“至圣先师孔子像”的石碑的活动;三、四年级的队员们了解了万松书院名师和近代名人以及他们的诗词;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则实地了解了万松疏远荣辱盛衰的变迁。大家的收获都不少!

  游览参观中,同学们根据出行前的约定,群策群力完成了《我们的课堂在路上》的一日集体研学挑战单。

  每次秋游完,都会产生很多垃圾,杭州已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啦,胜蓝的师生们当然也不甘示弱。到达目的地后,老师们马上给孩子们上起了"垃圾分类知识"课——

  "老师,我这桔子皮算厨余垃圾吗?"

  "老师,糖果纸是什么垃圾呀?"

  "老师,看看我分得对吗?"……

  最难的学以致用,现在竟变得立竿见影了。

  秋天,带来丰收;秋天,充满喜悦;秋天处处蕴含着教育的契机。孩子们拥抱秋天,在秋的浸润中发现美,遇见美,创造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