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米线、“小脚丫”,复学后的胜蓝实验小学处处彰显防疫小细节
2020-04-20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雨沁)4月20日一早,胜蓝实验小学的校门口用隔离带隔出了学生入校专行道,在专用道口,孩子们收到了学校与前来助力学校开学的下城区安保大队女子中队准备的开学礼物:口罩+文具。沿着专行道,同学们间隔一米排队到达校门口,并在刷市民卡、红外测温保证没有问题后进入学校。

  到教室门口,孩子们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免洗洗手液消毒。这也是学校特意为每个班级准备的医药箱中的一个必备品,医药箱中还有老师午检和分中餐时需要的一次性手套,一把额温枪,应对突发情况时的一次性儿童口罩,学生受伤时用的碘伏棉棒和创口贴,减少学生们到卫生室处理伤口的情况,尽可能的避免楼层之间的人员流动。

  学校还在厕所、直饮水机等容易造成学生聚集的地方,都贴心地用“小脚丫”作为一米线的标记,告诉孩子们切勿拥挤、遵守秩序、间隔一米排好队。

  学生处的老师考虑到市民卡是现在每天必须带来学校的,怕同学们弄丢,就给每个班级定制了一个放市民卡的收集袋。这样同学们一到校,就把自己的市民卡插在袋中,老师会替全班同学保管一天,到放学前再还给大家。

  今天,4-6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开学。崔建军校长也特意给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崔校长说感恩方能前行,要感恩负重前行的人,要感恩老师、感恩父母;要尊重生命、懂得生命的意义;也希望孩子们能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最终收获成长。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相信大家在不远的将来都能脱掉口罩在校园里能愉快地学习、奔跑。

  崔校长还在今天早上写了一首诗,送给同学们。

归学诗

崔建军

一二三四五六七,

备测应散练消洗。

高高兴兴把学上,

锦囊二十心里记。

  此外,“胜蓝·红”红领巾学堂特别推出“逆行先锋”微课,介绍了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逆行者”,参与“抗疫”值班、担任社区志愿者的党团员老师,参与志愿防疫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希望同学们能在新学期学习先锋精神、争做最美胜蓝人。

  在胜蓝校园里,1米社交距离无处不在。看,师生们这么做:

  排队洗手,保持一米

  排队上课,保持一米

  排队打饭,保持一米

  教师午餐,同色块就坐

  排队放学,保持一米

  开学第一天,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1m社交距离间结束了。“新学期”希望胜蓝的孩子们都能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