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爱劳动,让生活更有温度”胜蓝实验小学各班劳动技能大比拼
2020-12-31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雨沁)12月31日,天虽冷,胜蓝实验小学的各班教室却热火朝天。原来一场以正在激烈举行。

  每个年级都有2个不同的任务,一年级是理豆芽、系鞋带,二年级是择芹菜、叠衣服,三年级是择芹菜、垃圾分类,四年级是剥花生、套被套、枕套,五年级是剥鹌鹑蛋、制作水果拼盘,六年级是剥鹌鹑蛋和厨艺。

  第一部分,各班先进行的是家务劳动技能比拼,在规定时间内将豆芽、芹菜、花生、鹌鹑蛋等按要求处理好,送至厨房进行称重,比一比哪个班级的收获最多。当然,这些通过同学们亲手劳动得来的菜,可就是今天中午的午餐啦!

  第二部分,分班级进行个人自理技能比拼,每班选出优胜同学在年级中再进行比拼。从一年级的穿鞋带比赛到高年级的厨艺大比拼,一个赛一个,每个学生都有一双灵巧的手。别看同学们年纪小,但叠被子、折衣服可都是毫不含糊,快速、干净、整洁。

  作为迎新活动,学校大队部还贴心的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送给全校同学,愿大家都能有一个色彩缤纷的202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