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活动在之江青少年宫举行
2019-10-28 15:12:00
区教育局普教科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章妍)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践行垃圾减量对策,近日,西湖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再出发活动在之江青少年宫举行。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副主席陈星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培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等相关领导出席,全区中小幼、直属单位校园长、分管副校长、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共同发声,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在西湖再掀新高潮。

  回顾总结 表彰先进

  仪式在西湖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回顾视频短片和名苑幼儿园师生精彩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现场表彰了19位西湖区环保小卫士,与会领导为他们授奖,并肯定了以他们为代表的西湖区少先队员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中的积极行动与助力。

  目前,垃圾分类是热门词,家长、老师都在教育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于是,他们走进社区,用朗朗上口、易记易懂的口号,做起了小小宣传员;他们组成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做起了小小监督员;他们积极动手、动脑,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做起了学校资源回收公司的小社工。西湖伢儿们一直为美丽西湖贡献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现场考验 深化认识

  活动中,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的队员们自编自演红领巾情景剧—《“桶治”地球》。通过垃圾桶家族的自述,现场师生重温了垃圾分类知识,情景剧中演唱的垃圾分类歌,来自队员们自己的改编,现场的氛围轻松热烈。情景剧结束后,师生还来了一次现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与会师生积极参与,正确率100%。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学校的覆盖率为100% ,教师、学生齐动手,明确了二分、四分法,有力推动了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垃圾减量 卓有成效

  每天,校园内师生产生的垃圾量不少,很多垃圾可以用奇思妙想来减少它的产生。活动中,竞舟小学师生带来快板《垃圾减量有妙招》:纸张可以双面使用,厨余垃圾可以堆肥,可以少用纸巾,改用手帕……队员们通过讨论想出了不少金点子为垃圾桶瘦身,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垃圾分类的一个个小妙招。

  西湖校园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已卓有成效,下一步机制举措正在逐步推进,让西湖更美丽,让家园更生态,西湖师生在行动。活动最后,西湖区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发声,向全区发出倡议,让我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监督者、劝导者,家校联手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工程,西湖的美丽在于每一个孩子、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家庭的一小步。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推进垃圾分类的一大步。垃圾减量,让我们的家园更洁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348.jpg
8 拷贝.jp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