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垃圾分类进万家,大班小娃在行动 杭州市未来科技维翰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20-09-23 08: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钱巧梅)杭州市未来科技城维翰幼儿园的K3年级组的孩子和家长们来了一场垃圾分类的活动。

  K3-A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家庭垃圾分类活动,萌萌小区里有专用易腐垃圾桶,更便于孩子直接分类处理;阿福则把垃圾堆里的可回收垃圾挑出来,放入专用回收架;TT利用散步机会,和爸爸一起丢垃圾。

  K3-B孩子们在幼儿园进行垃圾分类的探究,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性,除了在幼儿园需要进行垃圾分类,在任何地方都需要进行垃圾分类,孩子们回家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小报向自己的家人、朋友、社区的人等等进行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K3-C经过前期对垃圾分类视频学习与经验分享,再到实践操作后,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活动结束后,幼儿将自己的发现和自己习得的经验分享给学习社区的每一个人,垃圾分类,一直在行动!

  K3-D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知道垃圾分类,做一个文明、环保的小公民,我们进行了走进万家“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王彦茹小朋友在自家居住的楼层向爸爸妈妈、阿姨们详细讲解了4类垃圾箱应如何投放垃圾,并且做了示范;方倚天小朋友自制的垃圾分类环保服装,在衣服上设计了4个可以互动的垃圾分类游戏,邀请学习者社区的人员参与互动。

  K3-E的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给家人,通过不同颜色的垃圾袋来区分不同的垃圾,像家长详细的讲解了什么样的垃圾应该投放在什么样的垃圾桶里。

  K3-F班的小朋友们画了垃圾分内的宣传知识小海报,垃圾桶的种类,每个垃圾桶正确的垃圾投放图片。和自己居住的社区了的小朋友及大人宣传垃圾要扔进正确的垃圾桶,不要乱投放垃圾,为我们的社区及家园尽自己的责任,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带着自己责任感,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进万家。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了解对地球环境的影响。大家都有责任有义务将这项工作做好。

  “让垃圾分类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让垃圾分类意识融入我们的生活日常,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348.jpg
8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