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天实验小学“红领巾”居家学雷锋在行动:2020,我们这样学雷锋
2020-03-07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郑慧灵)3月已至,这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学雷锋赞歌最嘹亮的季节。在2020这个不寻常的年份,应该书写怎样的雷锋故事呢?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天实验小学大队部开展了一系列“向新时代雷锋致敬”的特色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那一位位逆行而上的英雄,都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责任、担当、奉献、互助这些精神,恰恰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致敬先锋微队课 点滴文字诉真情
  大队部紧跟省少工委网上微队课的部署,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在家通过线上形式,参与防“疫”期间的少先队活动课。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第一期“云队会”——“致敬先锋,童心战疫”微队课拉开帷幕,德天的“红领巾”们穿好校服,佩戴红领巾,听指挥高唱国歌,敬队礼,向“战疫雷锋”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跟随微队课的镜头,队员们看到了在这个静静的冬天,那些默默付出的“雷锋”们:交警、保安、老师、社区的叔叔阿姨……他们就是英雄,就是先锋模范,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看着这么多平民英雄为大家付出的点点滴滴,“红领巾”用文字述说他们对“雷锋”们的感谢。
  四(1)中队 邵钰涵:今天我们在线上上了一节别出心裁的微队课——《致敬先锋 童心防疫》。2020年鼠年春节,是一个最最特别的春节,新冠病毒蔓延神州大地,我们失去了以往春节那种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取而代之的是与新冠病毒开展了一场生死保卫战。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最危险的时刻,白衣战士们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向治病救人第一线,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只为保卫我们的健康。还有那些各行各业数不清的无名英雄默默工作在防疫前线,守卫我们的安全防线,辛苦的为大家服务,感人的事迹太多……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做好防护工作,好好学习,向白衣天使们致敬!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大队委员带头行 “偶像”手卡表敬意
  疫情之下,辅导员们想和孩子们谈论谈论“我们如何追星”。在大队辅导员的指导下,大队委员们带头行动,“云合作”交流搜集的资料,制作《我的偶像手卡》。
  偶像信息、“饭圈”故事、追星心得,通过“雷锋”故事的分享,为新一代树立正能量的人生导师:谁言医者皆文弱,不破疫情终不还。
红领巾加油“战” 精彩作品传能量
  隔离疫情,却从未隔离大家的热情。队员们在美术辅导员的带领下,设立年画“能量站”、剪纸“补给”站,精美的年画和独特的剪纸作品向“新时代雷锋”致敬,携手战“疫”,一起加油!
新时代雷锋勋章 献给最可爱的人
  你在前线战“疫”,我在后方温暖守护。居家的“学雷锋”日队员们动手制作专属的“新时代雷锋勋章”,将诚挚的感谢、暖心的祝福、殷切的期盼融入了一笔一划中。
  愿“红领巾”们饱含祝福的勋章能给前线的“雷锋”们带来满满的能量,孩子们的力量也许很渺小,但大家相信,小小的举动也能创造大大的能量。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2020这个特殊的“学雷锋”日,队员们为它注入了时代的印迹和“红色”的感动。
  德天实验小学“向新时代雷锋致敬”的特色活动让队员们懂得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多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091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