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心共战役 唯诗礼幼儿园积极准备,迎接幼儿开学
2020-05-12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李曼莉)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加长版”的春节,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面前,仍有着无数的逆行者战“疫”在一线,默默的付出着。滨江区唯诗礼幼儿园遵循上级教育部门的指导,为确保“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教职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防控工作落实有序,宣传排查加强防护
  (1)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校园防控。
  滨江区唯诗礼幼儿园严格依据省、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要求,针对园内实际情况及时部署并落实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幼儿园制定了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园长为总指挥,行政人员为组员的防控专项小组,完善疫情信息,时刻监测了解园内师生动态,保持家园师幼沟通信息畅顺,密切关注各班幼儿及家庭动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加强师生个人防护。
  (2)根据教育局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严格门卫值班职责,制定特殊时期保安工作职责,对每日值班老师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对保安室进行每日消毒工作。
制定预案防患未然,储备增补安全保障 
  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返校预案,唯诗礼后勤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制定应对疫情期间相关返校预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及时整理相关防疫物资,规整储备物资数量,拟定各项增补清单,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进行增补做好各项安全放心的后勤保障工作。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
  (1)停课不停学期间,唯诗礼幼儿园启动“线上游戏资源推荐”,每日为幼儿推荐不同领域的游戏活动资源,老师们在引导小朋友宅家做好自我防护隔离的同时,也能指导小朋友科学合理的度过宅家一日生活,体会特殊的家庭版“幼儿园生活”。
  (2)幼儿宅家生活小花絮
  精彩的活动资源更新不停,唯诗礼孩子们欢乐不断,小朋友们每日期待着老师们分享的游戏活动,更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学到的本领和作品进行分享,看到小朋友们认真的样子,老师们更为你们竖起大拇指来点赞!
  (3)视频版线上“见面”   温暖问候不断
  为加强师幼间的密切连接,促进师幼互动,每周班级老师将会与家长和孩子预约时间,通过网络平台与班级小朋友开展一对一的视频会面,唯诗礼孩子们每周很珍惜这特殊的“见面”,总滔滔不绝地和老师们分享着他们宅在家里的所见所闻。
园长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收信平安,虽未相见,心却相系!
  面对疫情,我们都有担忧。但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奋不顾身,医疗救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支援,捐款捐物;在大后方教育工作者值岗守望奉献己力。这些医护天使和人民英雄的奉献以及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在后方的守护都值得赞颂和尊重。我们要提醒自己以及唯诗礼大家庭的家人们做好隔离与防护,力所能及地不焦虑不添乱,持守正道。
  这段时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段艰难的时光,大家都得在固定的地方,等待准备着,你的健康安好,为我心之所系。我想鼓励你们记住,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也与你们共勉放下焦虑、秉持信念、共度时艰、相信国家、相信未来。请保持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祈望三月春回大地很快能在美丽的唯诗礼园区相见!
  祝福全体师生与家长们身体康健!祈愿中国福乐安稳!
Dear all, 
  I hope this message finds you all well! Although I haven’t been able to meet you, you have been in my heart!
  Facing the epidemic situation, we all have concerns. But at the same time, we also see that the medical workers are devoted to their best in the front line; the caring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donate money and materials, and devote themselves. Except the medical angels and People's Heroes in the front line, all the educators are in the rear area to ground behind. These dedication deserves praise and respect. We should remind ourselves and the members of the Wesley School community to do a good job of protection, do not worry too much and keep the right path.
  This period of time is not easy for all of us. We have to stay in a fixed place, prepare ourselves and ready for new school term to come. Your health and safety are related to my heart. I want to encourage you to remember that all of these will come to an end soon. I also encourage you to put down your anxiety, uphold your belief, go through difficulties, believe in the country and believe in the future. Please keep a positive attitude and a healthy body, I hope we can see each other at beautiful Wesley school Campus soon in the spring of March!
  I wish all teachers, students and parents good health! And I pray for China's stability and prosperity!
  Jessie Fang
  23rd,Feb,2020
  疫情信息来之突然,防控工作却人人有责,唯诗礼全体教职工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我们相信并一直在落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我们会用心去守护我们的幼儿园和唯诗礼孩子们,全力以赴,共同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