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的唯诗礼幼儿园 为杭州再添一座IB国际学校
2020-09-01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菁)2020年9月1日,一场简短而隆重的IB世界学校授权揭牌仪式在创建仅两年的杭州唯诗礼幼儿园(滨江园)举行,唯诗礼幼儿园总园长李晓鹏女士、唯诗礼幼儿园(滨江园)园长方正玲女士一同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标志着唯诗礼幼儿园再次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斩获第二座IB国际课程园区,唯诗礼幼儿园(拱墅园)已于2019年7月18日获得IB国际学校授权,从开园到成为IB PYP学校仅仅用了534天,就为杭州学前教育再添一座IB世界学校。

  2年斩获殊荣,为什么说是奇迹?

  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先要知道什么是IB世界学校? IB课程教育被誉为世界著名高校的“特殊通行证”,在国际教育界如雷贯耳,英美法澳日等国家的高等学校已经明确优先录取接受IB课程教育者的倾向。为什么IB课程具有如此巨大的魅力?这是因为,IB课程从诞生之初就以探索型教育为基石,着重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如此,IB课程因为最初是为各国外交官培养和教育子女为初衷而创立的,所以诞生之初便整合了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和理念,其核心主旨,是培养具有国际情怀的终身学习者。

  杭州具备学前教育的IB PYP资质的幼儿园仅有三所,唯诗礼幼儿园占其两席。普通学校申请IB课程的流程及考核项目可谓繁复而细碎,从实施IB课程教育体系(精细到园区每一个角落的布置),到申请成为IB兴趣学校,再到获得IB候选资格,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最后还要接受IB顾问实地园区访问,每一个细节都关乎成败,就算这一切顺利,这一过程最快也得3年的时长。

  唯诗礼幼儿园滨江园区从2018年创园到2020年荣获IB授权,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不得不说是行业内的一个奇迹!而这其中还包含了今年特殊的疫情时期。

  滨江园区承袭唯诗礼一以贯之的IB理念,创园之初就以成为IB国际学校作为奋斗目标,受益于拱墅园区的典范作用,在教学理念的落地和国际学校的申请上没有走弯路;加上有一支充满教育激情和IB情怀的教师队伍,园区从上至下拧成一股绳,从教学环境、教学方式和教学品质上无一不是精工研磨。有心人,时光终不负!

  IB授权小组深度考察,疫情期间在线授权

  IB世界学校授权不易,2020 年1月,IB授权小组成员分别与集团高层领导、园长、PYP协调员、教学领导团队访谈,分组对全体教师访谈,与在园家长访谈,进班观察幼儿并与孩子们互动对话,同时对整个校园无论是环境布置还是育人文化做了详细的评估,充分了解PYP课程在唯诗礼幼儿园的实施情况以及教育理念的落实,唯诗礼通过了层层审核,并赢得了IB授权小组的高度肯定。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原本IB授权认证的进度,在通过了IB顾问团为期两天的首轮访问并获得极大肯定的情况下,唯诗礼人为了不耽误授权进程,敢做敢创新,大胆启动在线遥距方式完成最后的授权认证。唯诗礼人再次让IB学校总部看到了诚意和激情,滨江区唯诗礼幼儿园于6月23至24日接受IBO官方认证团队全天同步直播授权访问。这是一份来自IB国际学校沉甸甸的信任,也是独属于唯诗礼人的荣誉。

  见证着血液里流淌着信念与坚持

  人之初,知诗礼。唯诗礼幼儿园自2017年落户杭州以来,兢兢业业,踏实勤勉,一步一个脚印,为杭州这古韵深厚的城市带来了一场学前教育的革新,而唯诗礼幼儿园也从悠远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着教学营养,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传统品质也早已与IB课程相得益彰。四年创办四大园区,其中两座荣获国际IB授权!这是一份了不起的成绩单。

  如果没有真正的国际情怀和视野,很难有这样的作为;如果不是对学前教育饱满的激情,很难有如此的速度;所以,唯诗礼对于IB国际教育的理念是从始至终贯穿的,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支在骨子里流淌着IB血液的教学队伍。来时路不易,但有信念有激情就总能吸引同样一群心怀梦想的人,在IB授权仪式上,一位家长代表饱含热泪发言,细数滨江园区一路走过来的点滴,以及孩子不经意间的成长与改变……看得见的,是付出,是守候,是爱的氛围,是每一天的微笑迎送;看不见的,是这里的每一位教育者对IB理念的坚守,对教育目标的笃定,以及对每一位孩子的关注与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