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唯诗礼幼儿园拱墅园区小伢儿开学游园
2022-02-21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通讯员 王璐聖)虎年虎势虎生威,春光春色春意浓。经历了愉快的寒假,近日,唯诗礼幼儿园开学啦!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幼儿园里早已焕然一新,大红灯笼高高挂,祝福挂满园区。琳琅满目的物品装点着游园会场。早上一到,孩子们就跃跃欲试,想参加开学游园活动。

  游园会在喜庆的锣鼓声和老师们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老师们舞动着长龙,随着龙珠上下翻腾,变换着各种造型来到孩子们的中间。孩子们热烈而兴奋地参与到老师舞龙的队伍中来。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从家带来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六角双层宫灯、莲花灯、兔子灯等造型各异的精美花灯。一番展示之后,精彩纷呈的猜灯谜游戏开始了,孩子们非常开心,发挥聪明才智猜猜猜。

  糖葫芦、泥塑、套圈、木工老虎、虎虎生威、串糖葫芦、写福字......丰富多彩的民俗游戏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现场,大家迫不及待跟随任务卡的指引来到不同的10个游戏点,完成任务。

  年龄较小的孩子们敢于尝试自己感兴趣却不熟悉的项目;更加会规划自己的时间,玩完后物归原位方便后面排队的小朋友玩;并且,对喜欢玩的项目有充足的耐心等待。

  拥有更多自主游戏经验的大班孩子则“呼朋唤友“地转一圈之后,再选择游戏;遵守规则,会通过努力和坚持完成游戏挑战。新的一年,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主动、积极。

  开学典礼和有意义的集体活动给了孩子们满满的仪式感,除此之外,吸引孩子们的还有那些看起来只是简单重复却融入生活的个性化小仪式,比如每天在门口迎接孩子的老师们和园长妈妈,每次升旗仪式上园长妈妈的温暖寄语,每天用餐前的感恩等等,这些也给孩子们的童年增加了值得回忆的色彩。

  这些亲密、真实、安静和平等的小细节小仪式,直抵人心。对孩子来说,是安全感、信赖感的交融,是不会褪色的记忆。

  假期告一段落,唯诗礼的孩子们开启了新的旅程,带着温暖与憧憬,元气满满地迎接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6.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