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育融合,寓教于乐,自由生长” 天地实验小学新生开学第一天进行时
2020-09-02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我看,我听,我张开双臂;我提问,我琢磨,我海阔天空”,五育融合的天地校园,在体验中学习的天地娃,在懵懂和新奇中,开启小学生活的第一天。

  孩子们在崭新的“航船”前签下稚嫩的名字,快快乐乐地成为这艘航船中勇敢的一员,承载着新的梦想,一起开着这一艘“天地号”驶向未来。

  教室窗明几净,布置一新,漂亮的书本整齐地叠在一起,等待着孩子们揭开那充满仪式感的红绸丝带。

  小朋友们即将在天地校园开启为期六年的小学生活。在行走中学习,在经历中发现,在体验中感悟。“五育融合,寓教于乐,自由生长”。孩子们跟着天地号学习单的导引走校园看校园,在哥哥姐姐的引领下,种下一颗自我领导力的小种子,期待它生根发芽,孕育美好。

  在学校小小领导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进入B一楼《红船》摄影棚,实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初步感知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稚嫩的小脸在这一刻格外严肃、认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听了小小领导者的宣讲,孩子们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朗读名人名言。知毛泽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读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诵习近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小小的眼睛中闪烁着对书籍的渴望。

  体育锻炼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强身健体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一场有趣的集体篮球游戏在体育馆中进行得如火如荼,小手拍一拍,“集体、团结”的能量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

  七彩的小船,承载着七彩的梦想,每个小朋友都在美术教室里尝试折了一艘小船。艺术源于生活,我们一定要拥有一双闪亮的眼睛,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

  在食堂,小朋友们则进行了一场集体剥毛豆体验活动,在亲身的劳动中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小小的豆子,来之不易,他们亲手剥出盘中餐,更加明白“珍惜”二字。

  在小松鼠试验田前,孩子们聆听老师的讲解,初识植物的成长,领取一份花种尝试种植,亲身体验劳动的过程,感受种植的乐趣。

  一场精彩的活动背后,是老师们、小小领导者们任劳任怨的付出。学校的小小领导者承担了讲解员、盖章员、物品分发员的角色,协助老师们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打造了一场丰富的体验活动。做好自己,服务他人,是小小领导者的使命宣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