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梦想白马湖,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2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2020年9月1日,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梦想白马湖”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上,校第二届团学会副主席程晨,学习部干事季阳宸;校第五届大队部大队长李佳鸿,生活部干事吴禹铮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一学年来,他们和一众学生干部在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服务着白马湖。

  随后,周虹校长发表新生致辞。

  “大到白马湖的地理位置,中到白马湖的校园环境,小到白马湖的每一个教室每一间办公室,均属“福祉盈门”之地。如此风水宝地中的人儿,没有书香气,没有正直心,没有勤奋身,没有青春的矫健,没有明亮的精神,没有崇高的理想,怎么行呢?所以,让我们一起铭记:在白马湖这所有气质的学校里,我们都要做一个有气质的人。

  你问,白马湖人是什么样的气质?我便会说,那是白马湖孩子的坚持、认真和老师的责任、担当相融合的气质,那是一种独特的气质。

  我希望我们白马湖的孩子三年之后走出校园,有我们白马湖人的气质。鲲鹏有志,志气有刚;含蓄开放,英姿飒爽;蕙质兰心,君子谦谦。我们协力培育着诗意的土壤,只期望——从这里走出去的人,任意驰骋、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明灯在前,路在脚下,通往梦想的路上,初三就是一个关键的生命节点。只有迈好这一步,才能顺利通往人生的顶点。所以在这一年,学子们更应加倍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圆梦白马湖。

  威马班的朗诵如同军中战马的嘶鸣声一般洪亮、威猛,在这样气势恢宏的展示中,新学期的帷幕拉开了。

  以风为赋,以梦为马。一首御风赋让所有人仿佛乘风而行,置身云端,如同那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大鹏。

  一个要乘上席卷大地的风,一个要凌驾漂浮天际的云,白马湖学子的雄心壮志,唯有蓝天可以比肩。

  火红的青春,火红的少年。青苔班这个最沉静的名字下拥有最热情的班魂,火舞青春。

  从骏骊班学子们充满自信的喊声中,我们感受到的是扬帆起航的信心,是乘风破浪的决心,是天马行空的雄心,也是崇实敏行的初心。

  逐梦真君子,飞扬美少年——君子班人如其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踏着青春希望,笑容尽情绽放。带着纯真希望,心中洒遍温暖阳光,让我们铭记在白马湖的这段青春时光。

  一曲《战骥少年》,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为少年的赤诚,也品味到了“手捧日月摘星辰”的万丈豪情。

  如山一般高峻明朗,如路一般辽源绵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自当上下而求索。

  多么富有智慧与才情的白马湖人,多么富有活力与朝气的白马湖人!初三年级负责人邱宗水老师与初三年级学生代表王奕淳上台舞起校旗,带领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喊响拼搏圆梦的年级口号——

  “乾坤未定皆黑马,乘风破浪挂云帆。天马行空会有时,笔落惊风耀杭城!

  初三学子的壮志豪情,让这个早晨都炽热了几分,站在他们身边的初二同学也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褪去稚嫩,他们已然成为了白马湖的中流砥柱,大声喊出自己的口号——

  “我们是智慧初二,慷慨成素霓,啸咤起清风;马蹄踏水乱明霞,醉袖迎风受落花,我们向初三看齐,天道酬勤,张弛有度,智慧初二,奋勇向前!”

  在学长学姐的带头下,初一的小白马们也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将来的样子,看到了白马湖之“魂”。在与白马湖相遇的短短数月里,初一同学的身上,也早已刻下了白马湖的精神印记,他们拿出气势和决心,喊出了新白马湖人的梦想——

  “我们是美丽初一,团结拼搏,挑战自我,乐学善思,文明高雅,全力以赴,校荣我荣。向初三年级看齐,乘风破浪,超越自我,美丽初一,励志笃行!”

  万马奔腾,筑梦同心。我们都是在此筑造梦想的白马湖人,这一刻,我们都为自己是白马湖的一员而感到幸福。初三年级学生代表 王奕淳 领誓,我们在这筑梦之地,庄严宣誓:

  “今天,我以白马湖为荣;明天,白马湖以我为荣”

  仪式点亮新学期生活的开始。当学堂的铃声在清晨响起,辽阔的大地上迎来了蕴藏奋斗与希望的图景。白马湖人,当有白马湖人的气质:鲲鹏有志,志气有刚;含蓄开放,英姿飒爽;蕙质兰心,君子谦谦。

  他们铸就出白马湖人的优秀·奋斗·智慧·丰富·包容·清醒的精神,开启憧憬未来、探索未来和创造未来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