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示学为中心“滨江经验”,全国各地近十万教师参与 “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01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国亮)10月30日,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支持、中国教研网直播、杭州滨江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20“白马湖之秋”浙江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圆满结束,全国各地近十万人次专家、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2020“白马湖之秋”活动现场

  杭州高新区(滨江)教育研究院陈一中书记、苏建强院长、来晓春副院长等全程参与研讨。本次活动得到了浙大教院附校、杭二中白马湖学校、杭州闻涛中学、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杭州市滨和小学的大力协助。

  区教育研究院研究员联袂展示教学、观点报告

  六学科分场专题研讨,十三位本土名师展示新课

  “白马湖之秋”省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是滨江区展示课改成果的大平台,培育课改新人、名师的大舞台。作为东道主,2020“白马湖之秋”研训活动共开设了初中语文、数学、历史与社会和小学道德与法治、英语、科学共六个学科分场的新课堂研讨活动。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忠文、金红江、陈金平等研究员与其他名师联袂展示课堂教学。姜向阳、郑萍等研究员作了精彩的课改观点报告。

  本土名师名校长同台展示新课堂教学

  余化龙、金明强、叶玲玲、于利建、李硕英、吕蓉、何流、杨开智、张佳艳、沈佳丽等本土名师名校长与省内外名师同台展示课堂教学,倾情演绎“以生为本,学为中心”区域课改最新成果,精湛的教学艺术获得与会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

  省教研员、特级教师等专家精彩评课、观点报告

  各地名师汇聚滨江区,传播基础教育改革新动向

  2020“白马湖之秋”研训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省内外特级教师、资深学科名师、教研专家汇聚滨江,共同研讨素养导向下的基础教育课堂变革热点及关键问题。浙江大学教授刘徽、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任富兵,浙派名师名校长小学科学培养项目首席导师来文教授,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教研员章新其、张宗余、郑文、邬冬星等,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徐春建等,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唐燕,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邹艳等资深教研员全程参与课堂观摩,作了精彩纷呈的评课、专题学术报告,大力传播当前课改、教改、学改的最新动向,引发了与会者的深度思考及热议。

  资深专家、教授作观点报告

  王克强、徐春建、陈滔、赵敏、卜春兰、刘春江、王亚权、余洲渭、龚海盐、郑中伟、俞李、郁明等一大批省内外特级教师、学科名师在2020“白马湖之秋”六个分场上分别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或观点报告,分享了当前课改方向。

  省内外名师、特级教师展示精彩教学

  中国教研网全程直播,全国各地近十万教师参与

  2020“白马湖之秋” 研训活动一如既往地得到了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省市教研部门等高端教研机构的全程、全力支持。还首次得到了中国教研网的大力支持。

  中国教研网大数据反馈分析

  中国教研网是服务全国教研工作和广大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专业网络平台。10月16-30日期间,中国教研网平台全程直播了2020“白马湖之秋”六个学科分场的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杭州滨江区城乡结对地区的贵州(丹寨县、麻江县)、湖北(建始县)及全国其它地区学者、教研员、骨干教师等近十万人次线上收看了2020“白马湖之秋”现场直播,形成了全国各地教育相互观摩和交流的研讨共同体,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