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成立“跨虹桥”教育联盟
2020-09-09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雁菁)9月9日上午,下城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下城区行政中心举行。

  下城区区委书记刘颖在讲话中表示,“十三五”以来,下城教育可喜的变化:教育资源投放更加有力,2016年至今启用新校园13所,实现公办校园空调加装全覆盖、初中交互式一体机全覆盖;教育向上向好态更加巩固,荣获省首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区,连续两年荣获省、市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有效,完善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机制,2017年起引进优秀管理人才、拔尖人才23人;公民协同发展更加均衡,提出了新名校集团化、“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等举措,“新集体教育”德育特色获得《焦点访谈》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合力兴教氛围更加浓厚,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不断加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做到“无感染、无意外”。

  刘颖书记提出,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凝聚下城教育发展共识:一是重要窗口背景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充分利用省会城市核心城区的资源禀赋,形成下城教育独特的比较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的教育软环境。二是优质均衡背景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抓住公民同招的契机,公办学校苦练内功,真正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民办学校转变发展定位和功能,在办学特色和内涵上下功夫。三是信息时代背景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教育行业要跟随时代的步伐,进入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时期,在硬件日趋成熟的情况下,对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

  下城区教育局与杭州师范大学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约

  会上,下城区教育局与杭州师范大学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是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杭州师范大学校级研究机构,承担全省现代化质量监测工作和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本次下城区教育局与杭州师范大学就下城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项目展开合作,将更清晰地把握下城教育在全省的定位和作用,更精准地绘制下城教育发展蓝图,科学引领下城教育未来发展。

  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育管理研究、智慧校园建设、科技信息创新等方面具有优势,本次签约将推动下城公办教育特别是初中教育的创新型发展,更好地发挥高校对地方基础教育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院士创新班”授牌成立

  在疫情期间,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医护人员勇敢逆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责任担当、爱国之心为人民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钟南山院士颁授共和国勋章。

  当天下午,钟南山基金会在观成实验学校、春蕾中学、风华中学授权成立了“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院士创新班”,未来将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助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钟南山基金会旨在传承科技育人、创新实践、勇敢担当的“南山精神”。

  杭州下城“跨虹桥”教育联盟成立

  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下城教育人在“区县所需,下城所能”的精神指引下,与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贵州黎平、湖北巴东进行结对帮扶,还与阿联酋迪拜建立起教育文化交流的纽带,源源不断输出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用心用情抒写着教育扶贫的动人篇章。

  杭州下城“跨虹桥”教育联盟中的“跨虹桥”意味着跨域帮扶、共筑理想、情感联结,这也是下城教育结合改革开放,顺应时代洪流,体现教育人担当与作为最好的证明。联盟成立后,将形成“以点带面”的联系,加强下城区与结对地区在教育帮扶上的粘性,提高合作效率。

  大会还表彰了省市区各级各类先进单位和个人。浙江省绿叶奖获得者、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王跃平,杭州市优秀班主任获奖代表、现代实验小学教师邹慧薇,下城区“教学新锐”获奖代表、风帆中学教师寿昕昀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