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下城区校园场地对外开放 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活动在现代实验小学举行
2020-12-02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朱建文)12月2日下午,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活动在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隆重举行,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杭州亚组委办公室(总体策划部)副主任孙颖,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英明一起按下启动球,宣布“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定向运动体验赛”开始。 

  据介绍,开放场地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资源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推进全民健身的积极作用,实现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优化提质增效的目标,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相约杭州的迎亚运氛围。

  现场,现代实验小学Going go啦啦操队带来了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活动也正是拉开序幕。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建斌指出,近年来,下城区教育局积极打造场地开放示范点学校,创新开展体育特色项目活动,积极推进亚运城市行动。现代实验小学将场地开放建设与亚运进学校有机结合,对校园场地开放工作进行创新实践和探索。“当今社会是全民学习、全域学习的时代,学校不仅仅是师生、家长学习交流的场所,更应该面向社区和居民开展互动和交流,让校园办学更贴近社会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更强的辐射作用。”

  现场,现代实验小学校园定向运动体验赛项目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还有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

  随后,现代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向杭州市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亚运知识,积极参与健体运动,注重提升文明礼仪,争做一名活力健康、文明有礼、时尚自信的亚运小使者。”同学们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组亚运主题诗。迎亚运儿童诗是学校太阳花诗社的小诗人们畅想2022年在家乡举办亚运会的盛况而创作的。这也是现代学子代表杭州小朋友们献给八方来客的热烈欢迎词。

  活动现场,现代实验小学的小小书法家们将感受到的亚运气息融入到一幅幅书法作品中,各种字体的“杭州时间”书法作品诞生了。在场领导为亚运畅想画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并与书写“杭州时间”的学生合影留念。

  定向运动体验赛根据亚运会相关知识将打卡线路分为三条,分别是亚运会吉祥物主题线路、亚运会场馆和体育项目线路、还有历届亚运会知识线路。根据这些线路的不同打卡点组合,可以创造出198条不同的校园运动线路,极具趣味性。

  在现代实验小学师生、家长、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定向运动体验赛的同时,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里召开了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会上,洪建斌副局长对各校园场地开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现代实验小学校长张刚介绍了校园场地开放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学校将场地开放建设与校园定向运动有机结合,推广定向运动,增强市民参与体育活动趣味性;将场地开放建设与亚运知识宣传相结合,营造迎亚运、乐运动的全民健身氛围;将场地开放建设与校园文化、特色品牌相结合,更好地宣传和辐射优质教育资源。

  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活动是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积极构建校园体育、社区共建新格局的创新举措,更是在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指导下新思路巧谋划,推进亚运城市行动的有效载体。相信在各校园的共同努力下,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建设工作将更进一步,开创更新格局。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亚运知识,在校园里掀起了迎亚运的热潮。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宣传部也将积极开展亚运教育·美学宣讲团进校园等一系列让广大市民了解亚运、参与亚运的活动。

  “争做活力健康、文明有礼的亚运小使者”给全市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尊敬的叔叔阿姨、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好!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杭州举行。“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杭州将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在亚运舞台上展示中国风范、浙江特色和杭州韵味。作为东道主的小主人,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2022年的亚运盛会呢?在进入“杭州时间”的这段时光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事呢?我们现代星少年经过集体讨论,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运动,做活力健康的亚运小使者。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使我们心情愉悦,能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让大脑更快速地运转起来。作为东道主的小主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以积极健康的状态迎接亚运会。

  二、提升素养,做文明有礼的亚运小使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学好常用英语、手语,把我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问候,每一个动作,都变成这座城市最美丽、最动人的音符。同时,还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规范、注重文明形象、爱护公共环境、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争做文明有礼的亚运小使者。

  三、参与奉献,做时尚自信的亚运小使者。亚运盛会,是一场知识、文化互融的盛会。我们要在了解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过程中,让学习成为一种时尚,让运动成为一种时尚,让节俭成为一种时尚,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展示杭州少先队员自信乐观、不畏挑战的风貌。

  少先队员们,杭州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共迎美好的期许,“心心相融,@未来”,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亚运知识、积极开展健体运动、注重提升文明礼仪,争做一名活力健康、文明有礼的亚运小使者,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2022年的亚运盛会吧!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