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献礼国庆 杭州奥体实验小学开展“福娃”惊艳大变身设计系列活动
2020-09-30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卓晓霞 周雨昕)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七十一年栉风沐雨,七十一年风雨兼程。为迎接祖国成立71周年,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献礼 祝福祖国”奥体福娃设计系列活动,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祝福。

  学校开学初期就设计了学校自己的福娃形象,从“莲花碗”“钱塘江”“运动”等元素,结合校园建筑的橙色系列,设计的福娃形象“莲莲”“糖糖”,诠释了“我们要像糖果一样幸福地黏在一起”的福娃物语。

  在国庆来临之际,通过家校合作,根据“一班一国”的文化深入,设计出具有班级特色的国际版班级福娃。让家长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发挥想象和合作,共同绘画和设计出了17个具有国际特色的奥体福娃形象,庆祝第71个国庆佳节。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孩子们和家长共同设计的国际版班级福娃,看看他们怎么说。

  101班:芬兰版奥体福娃。

  大家好,我们是101班的吴予墨和陈梓予,为了迎接国庆的到来,我们和家长一起精心筛选出极具芬兰地域特色的传统服饰,以“糖糖”和“莲莲”的卡通形象为主线设计修改。小福娃终于在电脑上成型啦!神采奕奕的芬兰版奥体小福娃祝贺我们的祖国繁荣强大。

  102班:丹麦版奥体福娃

  丹麦,一个童话的王国,世界上最幸福、最古老的君主国。我和妈妈通过对丹麦国旗中的颜色和十字元素造型设计运用到福娃的帽子中。突出视觉冲击感,同时在福娃的胸前增加了乐器鼓,以体现快乐、热情的性格特点,载歌载舞迎接国庆。

  103班:德国版奥体福娃

  我和爸爸结合了:德国国旗元素、幸运小猪、金色四叶草、U形马蹄铁、传统服饰、红蘑菇等,把不同的元素设计进去,让人感受到“糖糖”和“莲莲”具有国际风范,寓意吉祥。在国庆来临之际祝福祖国风调雨顺。

  104班:俄罗斯版奥体福娃

  我和爸爸为了设计有班级特色的福娃,上网查阅了俄罗斯的民族特色概念,并以奥体福娃为基础,结合各种元素,充分展示俄罗斯的经典。以星空蓝、黄、红为主色,用绿色、黑色、粉色为装饰,设计出了总体视觉效果强烈的俄罗斯民族元素的奥体福娃。期待共创中俄关系美好未来。

  105班:日本版奥体福娃

  小萌宠“糖糖”“莲莲”一看就是刚从日本旅游回来。文质彬彬的“糖糖”穿着蓝色的和服,手持一柄向两边打开的樱花折扇,活泼、可爱。“莲莲”穿上了粉粉的樱花和服,头戴一顶樱花伞,灵动、烂漫的朝气扑面而来,两鬓还各插了一朵樱花,象征着中日的友好建交。

  106班:埃及版奥体福娃

  我和爸爸设计的男生版“糖糖”胸口为法老头像配饰,右手持图坦卡蒙权杖,弯钩与连枷中的弯钩。女生版“莲莲”胸口为古埃及图腾生命之符-安卡,背后为生命女神伊西斯的翅膀。在国庆来临之际,祝贺中埃友好建交64周年。

  107班:新加坡版奥体福娃

  新加坡又名狮城,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物是鱼尾狮,因此我和妈妈设计的奥体福娃头上分别是小狮子帽子和小鱼帽子,身穿新加坡传统服饰,服饰上既有本校的LOGO,又有被处理过的暗纹-新加坡的国花卓锦·万代兰。在色彩搭配上,“莲莲”以红橙为主色,表现热情温柔,“糖糖”以青蓝为主色,表现理智勇敢。展现奥体107班小朋友的风采-友好,热情,热爱生活,追求梦想,祝贺祖国国庆快乐。

  108班:冰岛版奥体福娃

  冰雪奇缘取景于冰岛,讲诉了一个冰雪世界的童话故事特别唯美与有趣,安娜与艾莎也诠释了冰岛特有的“冰与火”的含义。奥体福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艾莎与安娜在雪地玩耍的情景,我和妈妈把安娜的形象作为“莲莲”的设计原型,莲莲梳着两只麻花辫身着安娜的冰岛公主裙,手上拿着雪宝的胡萝卜小鼻子,可爱有趣。“糖糖”的形象来源于冰公主艾莎,把艾莎换成了冰岛的男主人,身着冰岛特色服装,手上玩弄着雪宝,他俩的帽子上都画上了一座冰岛,形象生动的寓意着冰雪世界:冰山岛屿。

  109班:巴西版奥体福娃

  我们109班设计的是巴西版奥体福娃,巴西最著名的就是足球和狂欢节,所以福娃设计是以这两个元素来设计。

  巴西福娃“糖糖”以一个健康、运动、阳光的男孩形象展示给大家;而温柔甜美版的“莲莲”在换上巴西狂欢节的桑巴舞服饰后转变成了一个热情、开朗的女孩。希望我们109班的每个孩子都可以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110班:荷兰版奥体福娃

  两个吉祥物头饰以“吉祥云纹”图案,寓意奥体吉祥。又以荷兰风为主题,体现橙色的主色调,结合木屐、郁金香等元素,设计出了荷兰版奥体福娃,希望我们班同学都能“求思进取,学业有成”。并祝贺祖国繁荣昌盛。

  111班:韩国版奥体福娃

  我们111班的”一班一国“主题是韩国,由于中韩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给两个福娃穿上了充满生机的七彩宏缎的韩服,以祈祷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传统韩服优雅高贵且有品味,从服装上就能体现出一种温柔和善的礼仪感,也特别契合我们奥体的教育理念——将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一个个彬彬有礼的儒雅少年。

  201班:瑞士版奥体福娃

  我们201班”一班一国“的主题是瑞士,瑞士位于欧洲阿尔卑斯山脚下,阿尔卑斯山常年积雪造就了瑞士人酷爱滑雪等冬季运动,所以我和爸爸就以滑雪运动为主,结合我们“莲莲”和“糖糖”为原型,设计成这么一对可爱的瑞士宝宝来作为我们班级的福娃形象,祝贺祖国生日快乐。

  202班:意大利版奥体福娃

  意大利人热爱足球,他们喜欢足球就像少不了咖啡一样。而对于世界上大多数球迷朋友来说,最早被圈粉的也正是意大利甲级联赛。同城的两支传统强队AC米兰、国际米兰的红黑、红蓝间条衫已然成为了意大利的符号。

  我们的“莲莲”、“糖糖”,身披“米兰双雄”战袍,双颊涂抹意大利国旗绿、白、红三色油彩,一左一右地奔跑,记录了带球射门的瞬间。俩福娃形象活泼可爱、造型富有朝气,色彩鲜明、主题突出,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意国、快乐足球!

  203班:法国版奥体福娃

  浪漫,似乎就是法国的代名词。在和姐姐一起阅读法国人文历史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法国的传统服装受到了17世纪宫廷贵族服装的影响,保留了许多蝴蝶结,蕾丝,褶皱珍珠等元素。

  我们选取了居住在法国东部的阿尔萨斯的民族传统服饰为灵感,给福娃们穿上了特色的亮片红马甲,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法国的浪漫情怀。

  204班:南非版奥体福娃

  我们204班是南非主题,我们给“糖糖”和“莲莲”穿上了具有南非文化特色的民族风情服装,”莲莲“手上拿着南非最具传统特色的科拉琴乐器,”糖糖“手上握着呼呼塞拉大喇叭,我们用南非球迷的精神为奥小的未来加油呐喊。

  希望在祖国71周年来临之际,在2022年亚运会开办之前,我们奥体小主人永远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微笑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外国友人。

  205班:马来西亚版奥体福娃

  “妈妈,我知道马来西亚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水果,那马来西亚人也会经常聚会,一起唱歌跳舞吗?”

  妈妈:“是的我的小宝贝,马来西亚民族也很热情好客,会经常聚会,他们不仅有自己的民族舞蹈,甚至还有好多的乐器呢?你看,咱们学校的“莲莲”和“糖糖”就在玩马来西亚的单面鼓来祝贺祖国71周年的生日。

  301班:希腊版奥体福娃

  在希腊,橄榄树既是神的礼物,也是荣誉、和平和宁静的象征,也希望这些美好的形象成为经典,出现在孩子们成年的记忆中,带来快乐与幸福回味。

  “糖糖”和“莲莲”头上佩戴的橄榄叶头环,寓意着和平友谊的奥运宗旨,更深深响应着学校以“一班一国”的奥运教育特色,以此来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奥体福娃迎国庆活动获得了奥体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他们用心翻阅资料,为福娃设计衣装,从而诞生了这一个个灵动且独特的小福娃,以他们的方式为祖国献上了最特别、最诚挚的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0494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