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中学举行“倡导光盘六个一”活动
2020-10-21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叶军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孩子们自觉加入到珍惜粮食、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新湾中学依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新湾中学倡导光盘六个一”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学校和家中行光盘之举,倡节约之风。

  在活动预热阶段,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家长推送“拒绝舌尖剩宴,争做光盘达人”——新湾中学“光盘行动”倡议书。由此,老师、学生、家长了解了光盘行动,正努力营造光盘行动、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各班以“拒绝舌尖剩宴,争做光盘达人”为主题,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共同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共享节约粮食的妙招。班主任在钉钉群发起“拒绝舌尖剩宴,争做光盘达人”的21天好习惯打卡。校团委也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在食堂一、二楼的门口处设置换购点,学生用光盘可以到换购点换取一样水果。午餐后秀光盘正在成为校园里的新风尚。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约是境界。本次主题活动的展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了师生的节约意识。作为践行者,学生们也将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美德之力根植于心灵深处,为校园及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