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光盘我们在行动 仙林实验幼儿园举行“OH Cards”头脑风暴活动
2020-10-30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一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响应习总书记“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号召。仙林实验幼儿园特邀了杭州师范大学、“创意+”俱乐部方蕴捷老师跟老师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光盘行动” OH Cards的头脑风暴。

  什么是OH Cards?

  OH Cards系列的心灵图卡,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直觉联想工具,对于心理治疗、自我探索、心灵沟通、潜能开发、创意联想、精神分析、亲子互动、艺术治疗与团体游戏,都具有很好的效果。

  方蕴捷老师利用OH卡贯通本次主题沙龙,分成四个模块——自我介绍、火星探索,独特视角、光盘风暴,欢迎找茬、光盘海报,彼此眼中、年中复盘等,让老师们在放松的氛围中更深入地理解“光盘行动”。

  OH Cards小游戏

  开始阶段,老师被分成五组,每位老师都使用自己选择的图像卡,形象地向组内成员介绍了自己及当下的心情。在火星探索环节,大家以此为主题,结合抽取卡牌大胆想象,演绎不同风格的精彩故事。看起来虽然好像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但是事实上它们就像一个魔术包,里面充满着思想、发现、知觉、和新的创意。

  OH Cards光盘风暴

  紧接着,老师们从个人独特视角出发,解释文字和图片卡牌间的联系,阐述自己对于“光盘行动”的认识与理解。还通过“How to do”、“Why do it”、“What’s next”、“Benchmarking”、“Alternative option”五个维度进行光盘风暴,让每个小组都系统讲述对光盘的深入认识。针对幼儿园幼儿的年龄特征,老师们都想到了许多的方法加强对幼儿光盘的教育,融入在教学生活中或是光盘打卡的日常生活中,鼓励中大班幼儿制定光盘计划,做到吃多少盛多少。

  通过这次的OH Cards光盘活动,老师们对‘光盘行动’有了更深入、准确的认识。”将“光盘行动”的含义落到实处、落在细处,并将切实转化成节约粮食的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