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党百年 育人百年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举办2021年暑期师德培训
2021-08-30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金一嘉)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本园教师的师德水平,近日,仙林实验幼儿园围绕“建党百年、育人百年”主题开展培训活动。

  一场二倍速、三倍速、四倍速的变速热身小游戏,让老师们在比拼中重燃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新的学期的开始,有许多新的教师血液加入仙林的大家庭。

  全体老师们都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她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幼儿教育这份职责的坚定与信念。园长妈妈还为新教师们佩戴园徽,授予丝巾,热烈欢迎新教师们的加入。

  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力量。建立平等和谐、信任支持的伙伴关系,是做好家园教育的前提。

  仙林幼特别邀请了杭州师范幼儿学院的武建芬教授为老师们传授如何做好有效的家园沟通的小妙招。武建芬教授结合案例实际,列举了家园工作中典型的沟通内容,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实用策略,在“关系”中共同成长,同时也以与孩子的互动模式出发,让老师们尝试互动的各种方法,让沟通更有效。

  师德,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27日下午园长高虹老师、园区主任潘老师和全体教职工签署了《仙林实验幼儿园2021学年教职工师德承诺书》与《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教师岗位安全责任书》,并郑重宣誓,在做孩子童年的守护者同时,还需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拱墅教育的“青山绿水”。

  教师们纷纷在教师节倡议书上郑重地签名,只为了牢记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朝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努力。

  通过此次师德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更加理解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中的价值,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坚定梦想,严于律己,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落到实处,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让幼儿开心,让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jpg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