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雨润心工作室团队落实小候鸟公益托管班,助力小候鸟安康幸福过大年
2021-02-05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2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武义县委牵头,县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主办,武义县青少年宫等部门承办的“青暖童心·益起童行”小候鸟公益托管班,共11个点位43个公益托管班同时开启。武义【春雨润心】工作室核心成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为小侯鸟们推出了以正念教育为原理,孩子专注度与幸福力提升为核心的公益课堂,助力“小候鸟”们过一个安康幸福牛年。

  2月1日晚间,在春雨润心工作室负责人王老师的带领下,成员们共同学习公益托管班操作手册,快马加鞭地进行计划的落实以及课程的布置。

  2月3日下午,由王春丽老师为武义明招小学点位公益托管班的“小候鸟”们开启首场《正念助力幸福力提升》的正念课堂。在提升专注度的正念练习中,从三分钟呼吸空间的练习到引导孩子们对幸福的思考和探讨,形成了一个有温度的现场。孩子们在各种互动活动中,体会如何得到别人的尊重,感受到什么才是深层次的幸福,当小情绪来的时候知道了如何与困难情绪共处,拥有了如何调适的新方法。

  2月4日,由曾奥老师为三角店点位的“小候鸟”们带来一节《有缘相识》的心理课堂,通过正念呼吸,引导孩子们学会倾听,觉察自身外在和内在的特点,转化陌生到熟悉的环境。潜移默化中促成自我分析、自我介绍、相识相知的过程。活动激发了孩子们表达的欲望,好不热闹。

  据悉,春雨润心工作室团队后续将在浙江师范大学正念研究实验室、麦普正念教育学院、市、县心理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的专家督导下,为留武过年的“小侯鸟”们开发学习专注力与幸福感提升的专属正念小游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9-07-08 17:39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9-07-12 15:41